• Aug 19 Fri 2011 21:03
  • 記得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產完體重減少,就很不自量力的跟老媽說:幫我把以前的褲子帶來吧,我不要再穿孕婦的衣服了。

結果,每一見我都拉不上來。嗚嗚嗚,我以前真的有這麼瘦嗎?我真的想不起來了。(或說我現在真的很胖-.-)

這已經很傷心了,我媽還打擊我,把我一件看起來最可能穿上/最寬鬆的褲子拿起來,穿上。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6 Sat 2011 09:19
  • 自由

早上,被兩通電話叫醒。

七點半,月子餐轉送到家,下樓去拿。上樓以後翻來翻去睡不著。

將近九點,又有掛號。這次換衣出門,順便去買了很久沒喝的city cafe。走在路上,呼吸雨後的空氣,吹著微帶涼意的風。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喵喵頭,我們終於見面了。今天是第十一天。

開刀傷口還在痛,抱你吃飯哄你睡就腰痠,擠奶擠到手痛。身體每個部位都在提醒我:你已經真實來到這世界,而這是我必須做的事情。

雖然摸的到戳的到你熟睡的臉,但我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到底是怎樣的機緣,我的生命倏然間就走到了這個點上,有了一個跟我血肉相依的你。你現在什麼都得依靠我,等到十年後,你會有自己的同學跟朋友,二十年後,開始會有喜歡的男孩(或女孩),....,我不想了。原來又是我人生同台加映另一場戲的開始,只是這次更加精彩,面對一個全新未知還可形塑的生命。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在將近兩星期前就預定在7/25開刀,依照一般習慣前一天晚上要住院。7/24禮拜天晚上八點,打包好的生產及月子行李搬到診所,卻被告知目前沒有病房,最快要半夜12點才有床位,而且是手術恢復室的床位。聽到當下其實很惱火,但是人都已經來了,計劃也都持續進行,總不能拎著行李回家說我不生了吧。只好先在一樓大廳看電視等待,到十點一樓關燈,到四樓會客室繼續等。在這中間進行術前準備動作:灌腸、剃毛、抽血、測收縮及胎心音。繼續等到快一點,床位終於整理好:恢復室裡一張正常大小的病床,一張小病床。等到我和老公整理好要睡覺,已經快要兩點。這一晚,恢復室旁的待產房非常不平靜,我和老公一直到三點多還沒閉上眼睛。

  昏昏沉沉到了早上五點半,我開始因為整晚沒睡胃痛及想吐了。六點,護士進來說要灌腸,我非常抗拒,我將我的狀況跟他說,他量量血壓發現血壓偏高,就說那先打點滴,之後看狀況,如果到要進去手術房胃的狀況還沒解除,那就不用灌腸了。(是不是表示其實灌腸不必要的?)

  七點不到,媽媽和姐姐就到醫院了。看著我打點滴、消炎針、還有一隻抑制口水分泌的針。還沒進去就打了三針。等到快八點,就進手術房。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不是一般的武俠片。

講到武俠,郭靖喬峰俠之大者的形象自然浮現。但是在武俠這齣戲中,找不到這樣的身影。回頭想,講到兄弟,小說中一見如故就能肝膽相照,真實生活中又有多少?投名狀講的也是兄弟結義,但找不到喬峰段譽的推心置腹。

實際一點吧,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在小說中,那只是萬中選一的例子,每個人都是平凡人,過自己平凡安穩的生活罷了。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四去產檢,親愛的喵喵頭已經4000公克了。這幾天壓得我腰痠背痛,睡覺不能好好睡,隨時都在喘。

昨天在外婆的強力要求(監督)之下,我終於拖拖拉拉的開始準備待產還有你出生後的東西。拉拉雜雜竟然也準備了三包,而且還沒整理完,我就開始很懶惰的不想收了。外婆說他壓力很大,也很緊張,她女兒第一次要開刀,然後她也要晉級變成外婆了。倒是你老爸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覺得根本不用緊張,平常心就好。他說你以後一定會說你很喜歡把拔,因為你把拔很酷(酷酷掃吧-.-)。

至於我呢,我緊張倒不是開刀的問題,而是你生出來以後我的生活到底要怎樣安排。從懷孕開始想到現在,每一階段都在變。你外婆一直叫我不要拖,趕快把學位念完。我到現在都還沒像那個Jackey阿伯一樣申請過休學咧(那個又沒生小孩又沒哺乳竟然也申請這學期休學!!!!),明年暑假前要資格考。這樣到底我要怎麼規畫我的生活呢?汪汪阿姨說他怕你上小學以後他還在坐Post doc,我看我比較擔心你上小學我還沒拿到學位吧。這幾天躺在床上被你踢得睡不著,就開始想這些。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吧,我想你出生以後應該我就會找到一個方向看要怎麼做了。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喵喵頭:

我們終於要見面了。時間訂在7月25號,也就是下下週一。把拔和我都覺得好快,比預期提早了兩個多禮拜,許多事情得往前挪來處理了。

這幾天我真的都好喘,晚上睡也睡不好,睡一小時就醒來一次。婦產科醫生把我轉診去心臟科,結果那醫生一看到我就說:你是懷雙胞胎吧,難怪會喘。唉呀呀,我的肚子真的有這麼大嗎??(我想到你外婆昨天說,現在看我走路,覺得肚子和腿是分開的,腳動十步,肚子好像才動兩步。)測了心電圖,原來因為你,我的心臟被擠壓歪了一個角度,讓我躺也不是坐也不是,都會喘。我想到懷雙胞胎或是多胞胎的媽媽,到底是怎樣度過孕期的,真的是好偉大呀。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去年十一月開始,我的人生因為第三者有了曲折;這個和老公製造出來的第三者,我相信將牽絆著我們一生的喜怒哀樂。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快樂,能做到的保護和預防都一定會盡全力去做。但天生的缺陷缺損,這種無法預測預防基因命運的問題,就是父母和子女的功課,也是人生的修鍊。

今年四月,照完高層次超音波,我寫了文章(令人難過的高層次超音波。不想在Blog發表出來,這些事情當初只有老公還有我媽知道。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去產檢。醫生先量了BPD:9.9cm。還換個角度量:9.8cm。這超過了40週的大小。接著量腹圍,估算體重:3780g,也不過36 wk+1D。原本一直鼓勵自然產的醫生,看到頭大小就說這樣會難生,看到體重就跟我說,可以挑日子剖腹。

醫生建議大概是38wk前後三天生產,也就是下下週。

上次產檢到這次產檢相隔五天,喵喵頭重了200多公克。我則開始水腫,昨晚開始喘不過氣。但是我吃的很節制了呀。我真的是沒想過說會因為過大要剖腹。就算有五百公克的誤差,喵喵頭現在也是將近3300公克。體重倒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頭圍。大大大。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