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最大也最公平的恩惠,是時間,不是機會。

生命的本質是孤獨,是寂寞的--大家都會這樣說。就算身邊有人陪著,死了,還是自己走。但是真的能坦然接受:死亡,自己的或是別人的是生命的一部分嗎?

(這是一首小情歌,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曾經認為,總會走過的,生活的苦痛,逝去的創傷,經過時間會越拋越遠。可是偏偏就不是這樣。總會在某個清晨,某個夢的片段,某個街角,某段音樂,就讓我悠悠的想起那種撕裂的感覺。或許時間還不夠久吧,也或許我還不夠成熟。會想停下來,但是停下來卻更痛。往前跑,才能忘記過去的傷痛。

我跑了,跑得很辛苦,跑得很賣力。可是當所有事情告一段落,以為可以好好喘口氣,卻不是這麼容易。心裡的不踏實與空虛,停不下來的身體,不能達成協議。一點點的情緒就可以讓我潰堤。

希望今天可以繼續,是人類永遠的夢想。所以我們不斷創造遺跡,只為了要讓愛自己還有自己愛的人,有活下去的動力。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六號出口那裡,多了很多青春的勇氣。尚未埋藏過多的記憶,就會有奇蹟。所以最終有人選擇Freeze,留下美好的印記。

(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青春在空中飄著。)

有多少伏筆,在之前就看到結局?當我孤單哭泣,生命對我展現他的笑意。因為失去,有新的獲得。因為失去的人殘缺,也因為交錯有新的契機。我的出口,其實就在人群裡。就在每天的獲得與失去。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我也不會奔跑。)

曾經問你:睜開眼睛,還是閉上眼睛比較看得清楚你?你的稜線、你的髮際、你的氣味、你的呼吸,為什麼總在閉上眼睛時特別清晰?是不是因為我沒辦法在睜開眼睛時保持清醒看你,總覺得在夢裡?

(我想我很快樂,當有你的溫熱,腳邊的空氣轉了。)

在做愛比牽手還容易的年代,動人的是相知相惜,而不是做愛後感傷的嘆息。寬容與厚愛,了解與等待,麥田因為小王子,對狐狸有了意義。

(受不了,看見你背影來到,寫下我,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擁有自由與機會,當可以選擇,請不要放棄。寧願freeze,或繼續飄移,都是留下自己想呈現的遺跡。昨日是今日的青春,永遠是今日的點滴。永遠,其實和今日,沒有這麼遙不可及。

(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我與你,其實沒有那麼大的差異。六號出口,不是逃避,而是相依。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