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進戲院看的電影比起往年真是少很多。有印象的:送行者、金鋼狼、天使與魔鬼、非誠勿擾、變形金剛2、漆黑的追跡者、幸福的彼端。其中最後面這三部還是集中在這兩個星期看的。

期待的變形金剛2看完只覺得空虛。果然我的胃口是被越養越大的。本來就沒期待這部片的劇情,但是從頭到尾不停的金剛變形卻讓我想吐跟頭暈。大大小小機械莫名奇妙都可以變形,有些不知道變了要幹麻。只能說有特效而不當:特效過了頭,就沒法感覺美感及驚奇了。另一部分是美國軍力的展現,不變的公式=熱血的軍官+傲慢無能的政府官員+少數民族的軍人+女性的後勤部隊+很多很多的戰機炮火及航空母艦,這種不用再這種兩億的大片裡面再幫我複習一次吧。最後是號稱新一代性感女星的女主角,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古墓奇兵裡的裘莉。

這週末就看了兩部電影。科南劇場版每年必看,今年這部我甚至覺得比變形金剛好看。劇情的鋪陳將所有人環環相扣,沒有多餘的場面,也保持了科南電影一貫的幽默,全場都笑的很開懷。以東京鐵塔為目標掃射的場景很炫,黑暗組織以及科南身分的曝光也讓人很緊張。這次七起連續殺人案的故事場景在熟悉不過的京都大阪及東京,看到劇中的景色真想再去日本(話說去過這麼多次還沒爬上去東京鐵塔過…Orz..)。昨晚回宿舍時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發楞,想到北極星和北斗七星的故事。

接下來是幸福的彼端。又是部日本電影,於是大大燃燒了去日本玩耍的慾望阿阿阿。怎樣才是幸福?這種長久以來大家都愛問的,書裡愛說的,電影愛拍的主題,有了另一種不同的呈現。溫溫婉婉,平平靜靜,厚實安穩的感覺,電影沒誇示的拍攝,配樂用的極少,都用場景裡的聲響,相當自然:風聲、雨聲、法庭或是辦公室裡的喧鬧、安靜的聲音。事情不言自明,無須過多的言語來解釋。呵,幸福的彼端,你到了嗎?

另外,謝謝Mabo陪我去看這場電影。三年不見,相處起來感覺一樣舒服。從今天起到下次見面,有很多未知及改變迎接我們,但是有你的禱告和信心,我們一定都會更好的。要保重,一定喔。



IMG_4946.JPG
IMG_49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