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喵喵頭:

今天已經是第15週又5天。

已經兩天下腹都會悶悶的痛,嗜睡得很誇張,上廁所上的更頻繁,走路更容易累了,連爬個樓梯都有點累說。不過愛說話(教?)的我,還是有些話想對你說,或說是對我自己說。

今天要說的是:改變。

你老爸昨天問我說:為什麼我這麼勇敢,在很多時候都願意改變?都不會害怕,感覺我真不是普通人(我是喵阿,你老爸還不懂嗎XD)。

我想想:辭職念書不是第一次,決定結婚生小孩也很突然,這些人生中看起來重大的決定,常常就在一夕之間決定了。難道我都沒考慮過後果嗎?比如說辭職念書,難道我確定我一兩年後還能夠找個到工作,維持甚或提升之前的薪資水準?結婚生小孩之後會面臨到太多的問題及壓力,難道我還不想多享受幾年偽單身生活再進入這個"陷阱"當中?其實我也不確定,而且我也會擔心,但是我還是做了(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傢伙)。

那我到底在想什麼?親愛的喵喵頭,我要跟你分享的是:當能有選擇,也就是改變的機會的時候,絕對不要放棄,這是你人生少數自由的時刻。

慢慢長大你會發現,好多時候你是不自由的。雖沒到處處是枷鎖的地步,但很多時候你都是被逼著走的,這當然可能來自我這個專制的媽媽、你號稱很好講話但是也是挺龜毛的老爸、你的眾多阿姨及姨婆姑姑、你的同學老師、甚或這個社會。你要經過一些事情,才可能有勇氣及智慧面對這些阻撓你自由意志的事情,但是不是每個關卡你都得遵守他的遊戲規則,當你覺得不開心不舒服,或你想走另外一條路,請你想想你還有什麼選擇可以做,當你想到別的選擇且可行,請千萬不要猶豫。旁人會告訴你:你這樣會損失什麼,不划算,為什麼要拿不確定來換取穩定的生活?但是讓我告訴你:只要你還年輕,你真的沒什麼好損失的,沒什麼好怕的。但是你必須願意承擔自由的後果且不抱怨。

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當然,這前提是你必須真的想過,能說服自己,也能說服我(大魔王關主)。對於每個關主,你有很多方法可以應付,不是每個都要正面迎擊到兩敗俱傷,你的智慧就是用在這些地方。我想我應該不是那種看到你很可愛就什麼都說好好好的老媽,也不是個有老人家幫你說情我就會心軟的老媽。你要是知道當年你娘跟你外婆抗爭的史蹟,你應該知道這招對我沒用。你要讓我看到你思考的智慧,以及你願意承擔後的勇氣。你老爸昨天就說我很少說如果那時候不怎樣怎樣就好了。不管是嘴硬偷罵在心中還是甘之如飴,我接受了我選擇之後的後果。我希望勇敢的你,也可以勇於改變,勇於承擔。

親愛的喵喵頭,現在跟你說這些,很多人一定會覺得我講的太嚴重還有太早講,你也聽不懂。但是你選擇了來當我的小孩,你應該是夠聰明聽得懂我在講什麼。我還是把遊戲規則先講清楚(歡迎打破),以後相處起來才能減低交易成本,減低摩擦。

我的生活現在因為你而改變的我無法預測,也才有感寫了這篇,提醒我自己,也提醒你。

ps.剛剛去看醫生回來,他說你沒事,而我會這樣下腹痛,是因為你在長大。你在我的肚子裡面蓋房子,讓我腰痠到躺在床上動不了,讓我晚上下腹痛到睡不太著。很好。王小喵被喵的很徹底。

                                         碎碎念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