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找一天回台北,媽媽總是很高興。

  雖然今天風大雨大,我肚子也越來越大,搭火車捷運人擠人很累,又要冒著感冒的風險,還有回到我家要爬五樓的氣喘吁吁,但我還是每週都回家給媽媽看。回到家其實也沒做什麼,聽媽媽講話,跟媽媽講話,吃飯睡覺看電視,散步,然後傍晚又搭火車回桃園。今天老媽說他在捷運上看到一個肚子比我大的孕婦,要從捷運的座位上站起來要好幾個步驟,他就想到我應該也是這樣,嘴裡說著以後很累就不要回來啦。但我想他還是很希望我可以回去吵吵他吧。

  散步,看到兩個石牌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下課回家,媽說:喵喵頭要十年以後才能長到這麼大。

  我開玩笑比著媽媽說:那他要六十年後才能長到你這麼大。

  媽說:到那時候你也看不到了吧。

  我突然想起以前小時候,我吵著要我媽活到三百歲的事情。

  親愛的喵喵頭,人生有很多事情,你光聽說是沒有感覺的,除非親身經歷過。但偏偏人的肉身和時間多所限制,很難體驗當下之外,不同時間情境的感受。然後,人又是健忘的。比如說我老媽,當初生我和我姐其實陣痛一天以上,懷孕也不很舒服,但經過三十多年後,這些感覺都忘了。連自己過去的感覺都會忘了,何況是能同理體會別人的感覺呢?能的人真的是菩薩了。但是這些,會變成印象,就這樣停在每個人的生命中,變成獨特無法取代的一環。我有和我媽媽相處的印記,你和我也正在寫下這些印記。將來你和我的故事會怎樣發展,其實我沒有預期。不知道我到六十歲的時候,三十歲的你還會不會開心的扶我的手,跟我講東講西?或是也跟我一樣想起小時候你跟我相處的點滴?

  養兒方知父母恩。

  看著我媽的臉龐和白髮,我好慶幸現在我還算年輕,還有不少時間可以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