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是天底下唯一不可取代的關係。沒有任何價值或成就獲榮譽能夠改變我的這項認知。有這樣的信念,大概我會成為幸福的父親。

 

幸福快樂都是形而上的詞語。許多人卻在形而下的財富、成就、競爭力中尋找。幸福快樂是情感層次的自我認知。情感的處理能力才最關孩子當前的快樂和將來的幸福。

 

閱讀能讓孩子出類拔萃,心靈力量厚實。閱讀讓孩子的心靈,得以超越父母和老師的制約。閱讀可以跟古今的海內外大師平起平坐,共度最親密的兩人時光。

 

不讓孩子在一個有充分可能性的架構中練習選擇,他們通常一輩子就不會有選擇的能力和信心。這是我清楚看到的事實。

 

人生的真相是:能夠站起來的人,不一定需要功課好。站不起來的人,功課好也沒有用。沒有功課以後,人生的競賽才剛要開始。

 

孩子能獨立就好,就是成才,不會成為家庭的負擔,就是社會的正數,不是負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