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三個禮拜來都睡不好了。

聽說這對孕婦來說是正常的,但是對我而言很不習慣。畢竟已經過了一兩個月睡好睡多的日子,突然變的輾轉反側,早上起床很不舒服。然後傳說中的胃食道逆流出現,睡不著之外身體還不很舒服,加上偶爾來的刺痛(韌帶一直擴張),眼睛變的敏感又不能看螢幕太久,都是你這隻喵喵頭在我肚子裡面的關係!!!

親愛的喵喵頭,我知道你已經很乖了。比起很多更不舒服的媽媽,你真的對我很好了。只是你在我肚子裡面滾來滾去的時間可以稍微選一下嗎,不要在那種半夜我好不容易睡著的時候就動個兩下,然後我就醒了。每天四點多就醒來睡不著的感覺不太好捏。

最近被常問到胎教的問題,很多人跟我說要給小孩聽什麼看什麼比較好小孩比較聰明。我有在幫你準備什麼嗎,其實沒有。我是個任性(懶惰)的媽媽,我覺得我就照我平常看什麼就好啦,不用想太多。我想比較多的是你出生以後的事情,不過想再多也沒有你老爸想得搞笑。他都在想什麼呢?他說以後你會比較喜歡他,因為我是個嚴肅無趣的媽媽,你會覺得他很有趣,很酷。他每天幫你按摩的時候都很興奮的一直吵你,一直要咬要戳你的頭。

這讓我想起幸福拉警報裡面那個自戀的捐精者。

喵喵頭,我能給你的胎教,甚至你出生以後的教育,就是實實在在的人生。懷孕這段期間,我們遇到很多人,發生很多事。我腦筋想什麼,有什麼感覺,我都會講出來寫出來給你知道,抓著你那個在旁邊上班很累其實很想睡又沒辦法睡的老爸一起聽。我很想給你知道這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發生什麼事情,這樣你以後可以多點時間去發現新的東西,不要在這些老掉牙的東西裡面打滾。

我跟你爸都很羨慕你,有這麼將近整年的時間可以在媽媽肚子裡面好好睡覺,一出生接觸的東西和我們不一樣,是個全新的開始。這種新,我們也曾經有過,但相對於已經過了三十年的時間,你的新,相當耀眼。有很多的機會,有很多的可能。這是用再多錢都買不到的。

就靈學的講法,要降生在這一世,都有其目的。當今世界這麼亂(?),世界末日的傳言不曾斷過,那你來這世上的目的是要做什麼呢?你老爸說是人生都是來學習的,我倒還沒完全接受這想法。不過,終會知道的吧。

 

親愛的喵喵頭,你就好好在我肚子裡面睡覺吧。你出生以後,要睡好睡多的機會可是很難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