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二)

又到了量身高體重的時候。喵喵頭一直被醫生說進度超前又超大。其實我上網查查也還好阿,幹嘛老是說喵喵頭很大隻。不過喵喵頭真的頭蠻大的...。然後腿短短的,腹圍又大大的。(感覺有點像外星人)。

今天把拔沒有來,喵喵頭就把臉轉過來讓我看得很清楚,輪廓好像把拔喔。

收縮還是維持原狀,頸長就在1.6-1.9之間來來回回。我也習慣了。


今天看到一個Blog http://www.wretch.cc/blog/zionandme 

考慮要不要去買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4399 。

2011.06.08(三)

今天是喵喵頭滿31週。不過昨晚沒睡好,整個晚上一直醒,早上的NBA Final看到一半就睡著,還好起來還可以從第三節後半開始看。

喵喵頭要乖乖的喔。外婆今天又來陪妳了。經過我的改良,陪病床終於比較好躺了。希望外婆可以睡得好一點。

照例檢查。醫生說有進步,我說那可不可以早點回家阿。

醫生說:好阿,頸長2.0以上維持幾天就放你回去。

有可能嗎?

2011.06.09 (四)

果然我娘還是沒睡好。一點點聲響他就很緊張。下午五點就打起瞌睡。當媽媽的都這樣吧。

一直祈禱可以變到兩公分以上。原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這0.1 -0.2公分,唉。

照超音波,喵喵頭的頭位置太下面。醫生有點擔心。

小喵娘說:那看來只能乖乖待到生吧。

今天拔針,又可以洗澡洗頭了。好高興。

然後第四支軟針進駐左手。

2011.06.10(五)

 已經幾天都沒睡好。晚上都醒來好幾次。

媽媽來不到六點就起床,於是我也就醒了。

幸好今天有NBA 第五戰可以看。喵喵頭看了一直踢。

測收縮都很平穩,結果一量頸長:1.3cm。

太喵了-.-

隔壁病房住了個昨天剛生產的媽媽。男寶寶3800多克,哭聲好宏亮。隔了兩道門都還聽得一清二楚。

今天張佑佑來看我喔。他一直說我肚子好大,是不是雙胞胎。哪有阿哪有阿。

2011.06.11(六)

今天收縮狀況平穩。頸長還是一樣1.7。已經四天收縮都很平穩,明天想跟醫師說能不能把點滴拔下來只吃藥看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親愛的喵喵頭阿,你要乖一點,你老媽我累就算了,你外婆跟你把拔也為了你人仰馬翻的。雖然我知道大家心甘情願,但是不要弄得大家這麼累一直擔心呀。

掃地阿姨說,在這邊住久了,尤其沒有人陪,很多人到後來都會悶到有憂鬱症的狀況(我看根本是密室恐懼症)。在家裡臥床畢竟跟在病房裡不一樣。我這裡拜幾乎都沒睡好,一直做夢一直醒,都是靠白天補眠。好想回家呀。或許我應該知足了。比起很多吃喝拉撒只能在床上,整天綁著收縮感測器不能下床的媽媽,我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我還是好想回家。

懷孕以來,感受最深的是生命和人生的不可預測性。時至今日,醫學固然發達,但實際上仍有很多無法著力之處。今天狀況好,可能過了今晚就不是這樣了。人定勝天或許只是一種目標(妄念?)。當氣候"異常"已經變為常態,人或許不應想與自然對抗,或是以為天生萬物皆為我所養所用。

另外一個感想是:女生懷孕生產真不是種自利的行為。從懷孕開始,胎兒和母親處在分享(搶奪?)身體資源的狀態。我一直在想:懷胎十月到育兒期間,身體不適、職場停滯、身體健康損耗、社交活動減少的機會成本,比起養小孩的快樂,真得是很值得的嗎?好多人跟我說很值得。只是我現在好像還沒有這麼強的喜悅感。ptt媽寶版有篇文章寫到媽媽該有的心態http://www.ptt.cc/bbs/BabyMother/M.1307762447.A.86C.html 我好像沒有這麼強烈。感受到的好像只有責任,這大概從我媽那邊遺傳的。昨天問我媽說,養小孩快樂嗎?他說不會,只會覺得責任很大。我倒是不敢問他直不值得。他要是很誠實的跟我說不值得我不是很糗嗎XD

「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字面上解釋看來,感覺很生物本能。為了延續/散布自己的基因所做的事情。這是天性,無庸置疑的天性。

好吧,我看喵喵頭出生之後,我會不會在更有母愛一點。

2011.06.12(日)

昨晚一整個沒睡。想當然我的收縮強度又破表了,且頻率相當高。

根本不用提要拔針斷點滴的事情,雖然很明顯是因為沒睡好才會這樣。

然後早上又睡不著。現在頭很昏。

今天拔針換手。結果軟針跑掉了,到半夜右手整起來整個麻掉,只好拔針。

換打左手,第一次失敗。又打第二次。

所以今天總共打了三支針。

右手現在跟麵龜一樣。

 

2011.06.13(一)

又睡不著了。

結果測出來的收縮,好幾個爆表的起伏。醫生趕緊調高滴數。整天昏睡。

住院養成的一個壞習慣:看電視。而且竟然看起我以前最不愛看的八點檔還有韓劇。

都是我老媽來陪我,我陪她看電視不知不覺被同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