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產檢。醫生先量了BPD:9.9cm。還換個角度量:9.8cm。這超過了40週的大小。接著量腹圍,估算體重:3780g,也不過36 wk+1D。原本一直鼓勵自然產的醫生,看到頭大小就說這樣會難生,看到體重就跟我說,可以挑日子剖腹。

醫生建議大概是38wk前後三天生產,也就是下下週。

上次產檢到這次產檢相隔五天,喵喵頭重了200多公克。我則開始水腫,昨晚開始喘不過氣。但是我吃的很節制了呀。我真的是沒想過說會因為過大要剖腹。就算有五百公克的誤差,喵喵頭現在也是將近3300公克。體重倒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頭圍。大大大。

老媽也贊成我剖腹。但上網找一些資料,剖腹真的比自然產麻煩說。尤其是術後。不過喵喵頭這麼大隻,老媽說自然產他會很擔心。

下下週要跟喵喵頭見面了,我媽很是開心,但我有點感傷。每天有這顆肚子跟我玩真的還蠻有趣的。原本想說應該還可以跟我的肚子玩一個月,看起來現在最多只能在玩兩個禮拜了。每天看肚子歪來歪去,還可以把他擺在床上,隔著肚皮戳他,看他動來動去,真的很可愛捏。

喵喵頭,你有很緊張嗎?要離開我的肚子來到這世界了呢。

我想我現在比你緊張。沒想到這麼快。

唔唔唔。就要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