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開始呈現各方面都撞牆的情形。需要點突圍的勇氣、現實的幫忙,還有運氣。運氣,運氣。

開始在想是不是得適時的放手一些事情,不要想面面俱到。我一天只有24小時,體力有極限。尤其在面對兩件同樣重要,卻同樣需要消耗大量心力的任務。

喵喵頭這快兩個禮拜以來一直拉肚子,時好時壞。家裡先前沒有人有腹瀉的症狀,反倒我和老公被這小小人傳染,開始拉肚子。昨天第三次帶去診所,醫生說如果這次還沒有改善,下次就直接送去大醫院了。這段期間,晚上都沒辦法睡好。小小人肚子痛,哭。大便尿布該換,哭。肚子餓,哭。一個小時就得起來一次,幾乎等於沒睡。上周六也因為他半夜都一直哭醒,整理禮拜六的課都請假沒去上,帶她看醫生還有在家顧小孩。

然後我這週要報告。報告的是美國公司法裡面的併購案例,很有趣,但是很長。要念完,作投影片,上台報告。這門課的老師很愛問問題,看案例看得很仔細。這早就知道了。之前修他的課,要報告的案例我得看三次才能看懂細節回答他的問題。這一次,我在報告前一天才看完第一遍開始做投影片,還是連續三天半夜三點睡精神不濟的半夢半醒之間做完的。恍恍惚惚,第一次,我被問說投影片的內容從判決哪裡出來,我答不出來。

老師說:下禮拜繼續報告。

下課以後趕快衝回家,因為媽媽回台北了,家裡還有隻小小隻,還有一堆家事沒做。

禮拜五又是和喵喵頭兩個掛著黑眼圈。我累了。我根本不想看書。但是我上禮拜六請假要補交的作業還沒寫,明天又要上課了,reading還沒念。

接下來老公要去新加坡出差,每週三門課的reading material越來越多,喵喵頭病情不知道會不回變好,然後我疲勞累積加重。

我不能讓我媽一個人幫我顧,我知道我家這隻喵頭有多麻煩。偏偏我要找保母送到保母家,我媽又一直反對,因為他捨不得,他說他可以一個人白天顧,晚上給我顧。我覺得根本不可能呀,我念書不像上班,回家就不用想不用理。反倒是半夜的時間,是我整理白天閱讀資料有新想法的時刻。我看過我媽一個人忙喵喵頭手忙腳亂緊張的樣子,我知道他一個人帶壓力很大,我其實白天不放心她一個人帶,所以白天我在家也沒辦法專心念書,我媽總會進來講話,問事情。所以我媽說要帶回去台北照顧,我更不放心。

老天阿,給我點勇氣還有毅力吧。讓我可以做出不會後悔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