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喵喵頭,到聖誕節,你就滿五個月了。

來到這世界上五個月是怎樣的感覺呢?我每次看著你都在想,你小小的腦袋、若有所思的表情,到底都在想些什麼?以前我很簡單的以為你都在想要喝牛奶,後來發現你這個奸詐的小小人想的遠比我猜的多,都是在算計你爸你媽你外婆你奶奶,讓我很早驚覺要把你當成講外語的大人來看待,不能當成是小孩。你外婆就是不趁早認清現實,所以被你吃的死死的。你老爸到這禮拜才跟我說他覺得你比較有人性一點了。看來你娘還是比較了解你的。

你的把戲越來越多了,我都不知道是誰教你的。後來我發現,這根本是生物求生的本能。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大人們被教育、環境以及太多的故事給嚇到或制約,逐漸遺忘這些本能。我好希望你在這過程中繼續保有這些好笑、好氣又讓人驚喜的古靈精怪,還有不做作的個性。雖然你的哭聲以及笑聲已經讓我們住在八樓的鄰居記住了(我家住四樓)。

親愛的喵喵頭,你爸你媽和你外婆,真的都很辛苦。畢竟要伺候一個喜怒無常的皇太后很不容易阿。我承認你的脾氣不太好是部分遺傳到我。因為照顧你的過程中,以前不太生氣的我,爆發的次數越來越多,你爸和你外婆都很容忍我。一方面是因為要照顧你這個外星寶寶,一方面是我這學期學校的課業真的讓我有力不從心的感覺,這是我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沮喪挫折還有無止境的疲勞一直困擾著我,但是我想到我當初回到學校的目的還有我自己要做的事情,還是都在對你老爸發完脾氣兇巴巴以後自己再默默的補上進度。一個多月來,我和你老爸每天睡眠都只有三四個小時,我只有半夜的時間可以專心念書,你爸是下班時間很晚但也要照顧你。剛開始覺得很累,現在我竟然已經累習慣,覺得睡覺真是浪費時間的事情。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得堅持下去把他做完。感謝你爸爸還有外婆無條件的支持我,就只剩下你不肯幫我。嗚嗚嗚,好吧,這大概是我上輩子欠你的。我認了XD

聖誕還有新年快樂阿,喵喵頭。雖然你不知道聖誕節和新年是什麼,你娘我聖誕節還有跨年也都在趕報告沒辦法慶祝,但是你知道的,我很喜歡在你睡覺的時候偷咬你,在你亂叫的時候跟你一起亂叫,在你手舞足蹈的時候陪你回復到五個月的智商科科笑。

 

IMG_6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