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喵頭,恭喜你滿七個月了,也恭喜王小喵我,上學期修的18學分全過了。

我已經不記得過去這幾個月我是過怎樣的生活。

我只記得開學前某天,我早上十點打電話給我媽說:媽,你可不可以今天來幫我帶小孩,我已經三天沒有睡覺了。於是你外婆當天就來幫我照顧你,讓我好好睡覺。

我只記得你都不愛睡覺,又很淺眠。每次把你哄上床我再開始念書都是半夜一兩點,要準備睡覺的時候都剛好可以餵你喝早上的的第一餐。

我只記得面對學校的課業,我垂頭喪氣的想逃避。身體很累,心裡無力感更累。明知道自己以前可以作到什麼程度,為什麼現在偏偏就是做不到?我學期中甚至後悔我幹嘛自己找自己麻煩,老愛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我只記得學期末半夜在趕報告,你黏媽媽黏的很,我在學校打報告沒接到外婆打來求救的電話,當天我寫報告寫到四點,結果十點起床我就跟你外婆吵架了。他怪我為什麼不接電話。

我累壞了。外婆也累壞了。你起床則是一臉茫然覺得這兩個大人在做什麼。

毫無生活品質可言。真的,真的。但是外婆總樂觀的說:你會長大的。這段時間會過的。

終於,到了七個月,你每天可以睡過夜,比較聽得懂人話不會亂哭。更黏我更會認人了。

 

但是我要準備投履歷出去工作了。我知道你一定會有一段很難過、看不到媽媽的時間,但是請你理解:我必須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這種分離是種不得已,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

我答應自己要親自照顧你半年,我也答應自己讓自己修完該修的學分,我做到了。一年半沒有工作的時間,我沒有休息的感覺,跟我當初離職的目的完全相反,反而比以前上班更累。這是不是證明人生是無法計畫的呢?

親愛的喵頭,你媽媽我必須出去工作了。我不想要跟世界脫節,我不想要浪費我的能力,我希望世界會因為我而有一點點不同:我希望你長大可以不要怨恨我們這一代給你們惡劣的社會環境,我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不擔心環境水源食物,我希望你可以了解現實雖然困難,但是我們這一代會努力不做世代剝削的事情。我希望我可以真的完成自己的夢想,讓你覺得我是個很酷的媽媽。我一直以來就知道我不是賢妻良母,雖然我愛乾淨,但我不愛煮飯;你把拔老是說我兇巴巴,我想我現在絕對敢愛敢恨,不是溫柔婉約的女人;我對你的細心和耐心真的遠遠比不上你外婆。況且,我從來就不會想要當一百分的媽媽,因為這從來就不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標。

我對自己承諾:說到做到,不要說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你以後的夢想,我也會像外婆幫我照顧你支持我一樣的支持你。

我只希望:我可以讓你有小小的驕傲,因為有我做你永遠的依靠。

 

2012-03-06 20.25.18  

 圖片說明:小人玩大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