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頭痛又襲來,每天三顆止痛藥都止不了。過敏隨行,整夜癢到睡不著,皮膚都抓破了。應該是免疫力大幅下降的關係。

醫生說:你要早點睡阿。我苦笑著,心裡想:我已經兩年沒有正常睡眠了,我今天早睡應該也沒用。

周末陪小孩,跟週間上班,哪個比較累我已經分不出來了。腦裡是密密麻麻的to do list。衣服沒洗奶粉沒買搬家的東西沒整理X信沒回Y電話沒接Z案子還沒送出去,當然,還有喵頭要陪。

我的人生被切割得零零碎碎,每個時刻都戰戰兢兢在想下一秒要做什麼。唯獨,我不敢去想論文這件事情。每當有人問我論文進度如何,我總是不知所措。

喵頭外婆說:當媽媽的就要犧牲。這是我一直不想認同,但好像又逃不了的宿命。

工作跟生活平衡,見鬼了,這年頭中產階級的職業媽媽可以平衡沒有怨言,我只能說是莫大的福氣。只可惜我沒有積這個德。

 

所以我很壞,搬家以後我讓喵頭跟我媽一起睡。免得我晚上被吵起來白天根本沒辦法上班。

有時上班上的晚,或是下班後去作自己的事情,我可能36小時都沒有看到喵頭。甚至有當假日媽媽的感覺。

很奇怪的,會產生罪惡感。然後,日子久了,罪惡感就不見了。

 

我媽問我:喵頭都已經跟我睡了,你怎麼還這麼累?

我媽說:我讓喵頭跟我睡,是為了讓你寫博士論文。

我媽說:你有空要找時間去運動阿,你那個肚子越來越大了。

 

我的人生不想只有小孩。但是我也不可能不理他。只要一理他就會透支我的精力。

而且從懷孕開始兩年來,我損耗的越來越多,像個無底洞。我不知道填不填得回來。

 

誰不是這樣過來?誰不是這麼累有自己的壓力?

我媽老是 這樣說,然後說:我的抗壓性不夠。我沒有當媽媽的自覺。我是個懶惰的媽媽。

但是我不是生來當媽媽的。

我相信媽媽有其專業,我這輩子目前最失敗最沒成就感的一件事,大概就是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