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養成某個習慣很辛苦。但我這個笨蛋,卻把辛辛苦苦多年累積起來的習慣,在短時間內完全拋開。

看到某些人寫作持續不斷,現在的我心裡會想:我以前也是這樣。但我沒講也不敢面對的事實是:我現在不會這樣。

不需要去參加心靈課程,我也知道我現在心裡某個受害者的心態正蔓延我整個思維運作系統。問題是,有新家有工作的我到底有什麼好抱怨的?

(這是近來第五個朋友對我說的話。)

 

搬家後開始陷入低潮。累過頭了我想。說實話搬家整理的過程,我的effort占了80%。從決定買房簽約籌錢繳費聯絡找尋搬家公司規劃搬家日期買床換壁紙,因為老公下班時間很晚很累,幾乎我都包辦了。但是同時我也上班,我也顧小孩。我還要應付我媽跟我公公不斷訊問搬家細節進度,我得重複八百遍他們還是繼續要問第801遍。這就是為什麼我搬家前一晚我會頭痛到吐。

搬完家後,無盡的整理,跟我媽無盡的要求改善,讓我對新家毫無喜悅及歸屬感。我一直再問我到底搬這家要幹嘛,我上班時間這麼長用到家裡時間這麼短,結果回家還不能休息。還要一直被問:喵頭都跟我睡了,你為什麼這麼累阿?我要讓喵頭跟我睡是因為要讓你寫博士論文,你開始寫了嗎?不是說十一月要開始寫,你寫論文還要看黃曆看日子喔!

一切一切都以喵頭為中心的生活,我只是個附屬的陀螺團團轉。我已經很累了,為什麼沒人相信我。家裡的經濟我分擔,顧小孩我沒少,家裡雜務也幾乎都是我在處理,我只是要求一個休息的空間很過分嗎?

所以我什麼都不想做了。從自己開始放棄起。基本的書寫拍照閱讀全部放棄,我只想放空放空再放空。

面對這些怠惰,自我防衛的將自己轉化為受害者,這就是現在的我。

 

放空到上禮拜到達高峰,我三天不在辦公室。不過我家裡沒人知道。

我放開了電腦網路,拔掉了資訊爆炸的插頭。看了書,應該說是翻了書。我知道古往今來不會只有我遇到這個問題,一定有解決的辦法。

 

所以我開始書寫。

我得逃離這個老鼠跑圈圈的行為,找到出口。

就從找回以往的習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