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看女兒,也想想你的母親,你現在的不爽與不願,她以前也一定經歷過。但她選擇成就她最愛的女兒,也無怨就此昏頭並失去昔日風釆!

這是生命,也可能是必要的犧牲!

感謝Alex的留言阿,我知道你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想我媽的不爽不願現在還在,也還繼續怨著。就是因為這必要的犧牲,讓她現在很怨,也讓她現在甘願又不甘願來幫我帶小孩讓我繼續上班,就是不要讓我跟她走一樣的路。我很感謝我媽為我的犧牲和付出,就像我在我婚禮上講的:我永遠也做不到像她一樣這麼好。但因為她的犧牲和付出,間接造成了今天我原生家庭諸多狀況。我不願意讓我自己的家庭也變成這樣。許常德有本書,叫做母愛真可怕,裡面講的狀態是我在當媽媽以前一直戒之慎之,但我媽現在漸漸把我逼往那條路上走。

那天在電話中你說我是太聰明,我想很久。其實正是因為我不聰明,我才讓自己陷入這樣的難為。真正聰明的人會知道要適時裝傻與放手,但我從來都是身體力行想要改變些什麼,最後碰的一鼻子灰然後放棄,最後就自我了斷(誤)。我一直不想要讓家庭關係變成犧牲,變成奉獻,尤其是傳統的犧牲奉獻。所以我不滿對媽媽腳色的限制和幻想。上帝不能照顧每個人,所以創立了媽媽這角色。但上帝真的是有求必應的嗎?當事情不順利,我們會說上帝幫你關一扇門但開一扇窗,如果還是沒有窗你會說這是上帝要給你的磨練,那媽媽為什麼不能關門開另一扇窗,為什麼一定要有求必應救苦救難全知全能,媽媽也是人,不是上帝呀!

 

家庭應該是可以休息的避風港,我希望我給喵頭的是這樣的環境,但是上一代的人一直不斷想讓避風港變成競技場跟壓力鍋,因為我就是在這種環境長大的。我不是菁英,我也不想當菁英,我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情,讓我的家人和我自己可以快樂一點。但我發現這很難。因為不是每個人,尤其是目前主導我家庭大部分時間空間的那個人,這樣想。

當然我媽跟喵頭還是很好,我也覺得我媽帶喵頭大家都好,只有我不好沒有關係,因為我會想辦法去改變讓我自己好一點。

 

我不是要辯解什麼(余豈好辯哉?),我只是順道藉機整理自己的思緒,讓自己清楚點。自己知道現在在哪條路上的哪個位置,不要迷路了。

真的很感謝Alex的關心呀,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感恩。

----------

今早又請假了.這四天連續跟喵頭一起睡,下場就是我們都睡不好。早上七點多起床準備上班,頭一陣暈眩之後就開始頭痛,然後又吐了。吃了止痛藥又睡,一路睡到12點沒醒過。

也還好有睡,下午跟發明人討論案子腦袋很清楚,解決的很快。雖然常請假會黑掉,但我只求我好好做好每個案子無愧我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