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感冒,頭昏無力中。

上班超過半年,每天用閱讀器接收爆炸式的資訊。貪多不厭,顯然要把之前近兩年的飢餓補回來。但越補越發現,這根本是個無底洞。同時也發現,光讀不寫,是沒辦法進駐我現在這個腦袋裡的。現在的腦袋是個失靈的閥門,常常東西進來攔不住,又或是根本進不來。被小孩吵一下就常常陷入放空狀態無法思考。比如說昨晚本來開心的下班,結果陪喵頭睡覺耗了兩個小時後,我累得說不出話來,只想趕快洗澡睡覺。也不用想要閱讀寫作或是做其他有點生產力的事情。

然後發現自己以前的毅力都不知道去哪裡了,很容易放棄。在公司一樓看到戴晨志的演講題目:力量來自渴望(http://www.tyht-service.com.tw/service/tyhtnews/newscontent.asp?ID=591)。看來我可能是沒有渴望什麼,所以一點力量都沒有,只是想要把事情做完就好,維持現狀也可以,要做點改變就靠運氣,不會堅持下去(比如說我的論文跟我的體重)。

想到Aris說他越來越怕死,尤其有了小孩買了房子以後,害怕不穩定的生活。

Aris對現在這新家,應該是比我有歸屬感的多。花了很多心力要讓家裡環境更適合居住。對我來說卻只有周末我們三人世界的時候我才覺得放鬆。比方說連假這四天,雖然整天跟喵頭黏在一起,累歸累,但也覺得有趣。小人的腦袋真的還沒僵化,不要去限制他是比較好的做法。有時我在想教她講話或是認識東西,會不會就限制他的想像力了。畢竟是個愛模仿的臭頭呀。

我好像又離題了,不過我快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