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72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bw-mix+%28%E5%95%86%E6%A5%AD%E5%91%A8%E5%88%8A+-+%E6%9C%80%E6%96%B0%E7%B6%9C%E5%90%88%E6%96%87%E7%AB%A0%29

亞洲子女不想和父母引起衝突。現在沒有什麼可做了,老一輩不會輕易或很快的改變。唯一能夠改變的方式是,在20年後,當我們的孩子長大成人之後,希望,作為一個心態更開放的父母,我們不會用更多限制和專制的心態去強迫他們,然後他們可以走出去並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去追尋他們的夢想。長遠來看,這是唯一台灣年輕人會逐漸學會獨立,有創意和有自覺的方式。

我從高中大學以後就不照著我娘的想法做事,走著自己想走的路。跌跌撞撞是真的,不過也沒給我娘惹出什麼麻煩來。給他的只是"不聽他話"的遺憾和不滿。

喵頭,從你還沒出生我就說了,歡迎你反抗我,只要你搞得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

像你很明顯愛玩,禮拜六白天只睡十分鐘,晚上十一點叫你睡你還大哭不睡要繼續玩,你爸和我也不會怎樣。但就把我和你爸累慘了。你爸經過兩天下來語重心長地看著你說:喵頭,你青春的生命又過了豐富學習的一天,我和你媽的青壯年又虛度了一天。

不過只要外婆不在我跟喵頭的相處就很愉快,東玩玩西玩玩,跟他戳來戳去胡言亂語,難怪他捨不得睡:因為跟爸媽一起太好玩了!我想他也覺得有周休二日的感覺,哈哈哈!

20130101_143322  

喵頭最近很好笑,當講完阿嬤以後,會自己念一串:阿珠,阿咪,阿姨,阿伯,阿虎,阿如,阿公,阿b...

一串念不完一直唸下去,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