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http://mojim.com/twy100951x19x2.htm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以前就覺得媽媽辛苦,自己當了媽媽,更能體會媽媽的苦心。

小時候,我就覺得我的媽媽就跟別人的媽媽不一樣。他是家裡的大姐,很兇很霸道。嘴巴很硬,但是心很軟。

我媽媽對我很兇,小時候打我打到我躺在地上說:你把我打死算了。也會跟我吵架冷戰幾天不講話。規矩很多,要求很高。但是他絕對以身作則,說到做到。我現在能有基本的能力在社會上混口飯吃,我媽居功厥偉。不過我媽管我管的很嚴,是因為有個算命的說如果不管我,我可能念完五專就跟人家跑掉生小孩了...

我認識我媽以來到我媽到六十六歲的今天,他都像童子軍一樣努力勤奮,不會愛睡喊累(這點我沒遺傳到她),很努力的充實自己(學國畫學英文),還要擔心他兩個女兒女婿,現在又多了一個小人要擔心。而且,對小人超好,好到我都吃味了。

但是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媽很愛我,他當年放棄他的事業照顧我和我姐,現在他不願我走上他的路,所以他來幫我顧喵頭,讓我能將後顧之憂減到最低。

我不會否認:我媽很嚴肅,我媽很會給人壓力,我媽的確是不太好相處的人,我媽有時講話不太好聽。另一方面,我也不會否認:我媽還像個小女生,喜歡過年過節大家一起送他禮物送她花,表達出我們重視他;我媽也是平常人,會有矛盾的心情:想要女兒很有成就,但是又不想女兒離開他。

親愛的媽媽,我真的很謝謝你,雖然有時我很累回家都不講話,雖然我有時很討厭聽到你說的一些話,但是我可以理解那是因為你擔心我受傷。

我要跟你說:我長大了,是我要保護你,不要讓你擔心太多,讓你可以很安心的在家裡和喵頭玩享受天倫之樂,讓你知道六十六歲和一歲半,原來距離那麼近!

生日快樂! 你要牽著喵頭的手,一起走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