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在m的生活,在今天畫下句點。雖然名義上還在同一間公司,但辦公室差了很遠,同事也不同。等於我又換了個新工作。

說實話有點感傷,這年頭要遇到好同事很不容易。剛開始來這環境很不能適應,後來決定自己發起活動當康樂股長吵鬧,同事們就跟著起鬨開始吵。原來是悶騷阿XD

每個月都會約去唱歌,每一兩週就會一起去吃飯開發新的餐廳,上班的時候有問題一起討論,有好笑的一起分享,有不爽的一起罵人發洩,互相支持。

工作壓力還是很大,但不能因為壓力大就壞了自己上班的心情和氣氛。畢竟一天有十小時以上要和這些人以及這些文件為伍阿。環境不能變,但人的態度可以變。加上遇到對的人,可以產生的火花會讓人印在腦海。

之前在小Q要離職,還沒像這邊一樣這週都一直有人找吃飯送小禮物約唱歌拍照。還有這兩天每天都有一段時間資深的兩位同事會過來我這邊聊天,東扯西扯來安慰我一放完年假就被告知要換地點上班受驚嚇的心情。每天都有人幫我倒數多久要搬家,還有倒數最後幾餐在這邊吃飯。

不過其實大家的心情也都很忐忑吧。都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總之老闆會找我去大概也是因為我神經比較大條,對這種事情看起來比較不緊張吧。唉,生完小孩經歷生死關頭,還有照顧小孩以後,真的覺得這些都是可解決的事情,都可以補救的。算是另類的為母則強。

下午搬到M之後,坐在陽光灑進大片落地窗邊的餐廳裡喝飲料,一直在想:我真的來到這地方上班了。從08年面試被拒,12年面試說人事凍結,到今年進到M,可謂一波三折。今天坐在這邊很不像現實。我是不是有這能力負擔,還是當初面試拒絕我才是對的,就留給時間去證明吧。主管目前看起來是很好的人,但顯然我來是要接手一堆的OA~還是mobile的OA...同事都還沒看到,等禮拜一囉。

那天去唱歌,同事們很窩心的點了再出發吧給我。這首歌在我當初念交大時寫碩士論文整天陪著我,那天又聽到了。很激動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AGXf5bvees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卡大聲 誰就贏 不管這條路有多歹行
攏不驚 天大地大 我雄大 歹人看到阮嘛皮皮剉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妳是願ㄟ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我有信心打不痛 我有認真做人看
不願浪費青春生命 壞名聲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作伴
我要給她日子過得快活 惜命命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不管風雨這呢大 為得將來馬得走
要出發 要出發啦... 幫我鞋子 擦亮它 那無實力麥臭彈

王小喵的人生大冒險再添一筆。峰迴路轉誰能知,就只有認真堅持留給人家打聽。正如P今天說的:如果真是一把鑽子,總有一天會刺破褲子讓人看到你。

這比喻很怪,但很實際。

me  

在m的最後一天,po照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