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頭這禮拜講話開始出現口吃的現象。

"馬馬馬馬.. 麻....."

"阿阿阿阿阿...嬤"

頻率很高,聽到把拔要崩潰了。而且是突然出現,很嚴重。

我娘一直找原因,後來覺得喵頭是模仿故事CD裡角色的說話方式。聽故事天天聽,自然而然就學起來。

於是就把那CD冷凍起來,聽別的。同時也提醒喵頭不要這樣。

找到兩篇關於嬰幼兒口吃的文章:

http://gohaveababy.com/Article/%E5%85%A9%E6%AD%B2%E5%AF%B6%E5%AF%B6%E8%AA%AA%E8%A9%B1%E7%B5%90%E5%B7%B4%E6%80%8E%E4%B9%88%E7%9F%AF%E6%AD%A3.shtml

http://epaper.ntuh.gov.tw/health/201205/child_1.html

 

這兩天沒讓他聽故事,加上回彰化先離開家裡環境後,今天晚上口吃的症狀好很多。

希望是暫時的而已。

只能說,小孩可塑性很強,很會模仿。真的是當媽以後才開始正經做人,深怕給了小孩不好的示範。

 

是哪個故事給喵頭模仿口吃就不說了。我自己很喜歡一本有聲書:

米米遇見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3990

這故事很溫暖,很簡單。圖片很可愛。是我自己喜歡,喵頭也喜歡的繪本。

喵頭可以坐在我身上聽我念五遍,然後跟著念。

 

另外還有以下這兩本有聲書:

20130405_213112  

這一系列的聲音變化很豐富,抑揚頓挫很清楚。小朋友可以自己選擇要聽哪一段。

只是陪著喵頭一起聽故事之後,無論是白雪公主或是醜小鴨,都是外表取勝,就會是人生勝利組的因果。這種感覺不太好。

所以喵頭很喜歡三隻小豬的故事,我也樂得開心。三隻小豬和大野狼的故事,是我比較偏好的因果關係。

 

另外一系列的有聲書,就是國外的立體書配上音效:

20130405_212726  

左邊那本小木偶,喵頭超愛的,尤其大鯨魚肚子裡面木偶和爺爺相遇的橋段,喵頭很愛看。玩到沒電把拔還都幫他裝好讓喵頭繼續聽。

右邊這本綠野仙蹤沒有這麼討喜,還沒能吸引到喵頭的目光。

 

我自己很愛立體書。以前都羨慕會做立體卡片的人,覺得他們很聰明,空間感很好。於是假藉幫喵頭買書之名,自己又買了:

20130405_212900  

右邊那本真的太讚了!!!不過我都是特價的時候買的,原價我真的買不下手。

左邊的灰姑娘其實也不錯,但是看完右邊的以後,會覺得其他立體書都略遜一籌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 有聲書 立體書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