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書店看到一張傳單,講題是"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原來是同名書籍"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的作者來演講。演講時間在上班時間,我無法參與,不過覺得這應該是很有趣的主題。我自己學英文的經驗,小學時每天聽30分鐘的錄音帶,放著當背景音樂做自己的事情,回頭看來好像真的有用,也挺符合本書的書名。也因此對這本書及作者就留上了心。(話說我娘怎麼這麼厲害,知道要用這招來教育/對付沒耐心又坐不住的我,沒有任何學理基礎就知道....我真是汗顏)

過了快一個月,昨天突然又想到這作者,上網搜尋發現他有部落格:http://keithsu952140.pixnet.net/blog,立刻就加入了好友訂閱名單。又很剛好公司這兩天在辦兒童用品/玩具/圖書特賣,在攤子上我看到了這本親子天下出的書在特價,就趕快入手:

20130425_220758  

隨手翻了一下,作者真的很用心也很認真在寫這本書:

1.推薦的書單不是列表完就算,還依照階段分類,每一類挑幾本附上內頁照片解釋該書特色,順便說明選書理由。

2.O&A:雖然我自己對這方法沒什麼問題,但我從作者其他人問題的回答中又有些新的獲得。

3.經濟考量:外文書都很貴,作者說他一個月圖書費用2500,但真的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所以他也提供了便宜的買書方法管道,以及最精簡必要的幾本書,是很貼心又實際的作法。

4.親身經驗:全職媽媽+雙胞胎小孩又沒有請幫傭,真的不用懷疑作者憑藉自己的學歷在聽有聲書之外自己家教教小孩。小孩從五歲開始聽持續五年有這樣的效果,我想就算每個小孩語言天賦不同,雖不中亦不遠矣。

在書攤上沒時間翻完細部,接著看看有什麼童書可以選購。

最後買了這幾本:

20130425_220824

   

20130425_220833  

之前在博客來買過Dr.Seuss的CD,所以看到他的作品就趁特價趕快買。(回家看發現這兩本都有在書上的建議書單喔。)

20130425_220811  

這一本的歌謠很像彼德與狼。剛開始是鋼琴,再來是薩克斯風,接著是低音鼓,總共六七樣樂器加進來,很有趣的歌謠。(好啦,我承認我自己喜歡買給自己聽的。)

回家放給喵頭聽,顯然喵頭對於Piano的發音很有興趣,pia- pia-pia- no,跟著唱的時候好好笑!只可惜沒有錄下來。

 

講到英語學習,不得不聯想到竹北幼兒園的生態,很恐怖! 排隊的學校,雙語/全美的教學,外師/中師的比例,有夠貴的註冊費跟月費,還要買書包制服體育服雜費等,到底是滿足了家長的虛榮心,還是沒空陪小孩捕的補償心?其實我不應該這麼說,我是真的很幸運有我媽來幫忙,所以不用急急忙忙又手忙腳亂處理這些事情,不然我應該也會跟隨其他人的步伐沒有思考跟觀察。

我很贊同以下的論述﹔

幼兒園就是個委託代管孩子的地方,最重要的功能是幫家長看孩子,不是教育機構,所以不要把教育任務一併委託給幼兒園。只要孩子在那裡安全快樂就可以了,而且要離家近,不要在路上花費太多的時間。

出處﹔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2.php?catid=2&subid=1&cid=6124

喵頭的教育問題從出生以來就是一群人的問題,在眾多爭執中,我想終會找到最適合她的方法。

IMG_1835  

 

 

 

 

 

arrow
arrow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