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一個月沒在這邊發文,也沒上來看。導致有網友留言沒看到沒能即時回覆幫到忙,有點抱歉。

照理說來這邊滿三個月了,工作都已經上軌道,學校也辦休學了,壓力應該沒有這麼大.

但相反地,我卻開始陷入焦慮與憤怒不滿之中。上週到了臨界點,開始又出現逃避加上好幾天沒入睡的狀況,我自己知道不行了,就乖乖去找醫生拿藥。

拿藥是治標,我和醫生都很清楚,這個醫生很有耐心聽我講話,也問了我幾個關鍵的問題,建議我如何改善現狀。但我只能說我無能為力呀

改變現狀,根本不要想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態。

 

分析這一個月來的低潮,主要來自於我的原生家庭與我自己的家庭的交互影響,以及工作的不適應--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具體詳細的事情多說無益,但我想談談我缺乏自信這件事情。

那天心情很差和aa聊天,他到最後跟我說:你真的已經很棒了,可以同時處理這麼多事情又處理的很OK,你到底在沒信心什麼鬼?

從外人眼光看起來:我有個很尊重我的老公,有個在路上走會被搭訕好幾次很可愛的女兒,有個疼孫女無微不致的外婆幫我顧小孩,有個還算穩定的工作,買了自己的房子,我到底在不滿足沒信心什麼?

以上說的,其實都不是我的,他們只是和我關係密切的人,但不屬於我,不是我自己的一部分。如果把這些排除,我還剩下什麼?我看到的是空無,是有也好沒有也好的一個個體。到底生而為人要做什麼?

我連我生而為人的動機和功用都產生懷疑,於是接著懷疑現在生活的這一切,是不是只是一個建構出來的虛無世界,隨時可以重組拆散。沒有什麼是一定的,是永遠的。包括我自己的肉體與精神與思想與感覺,都是剎那即逝。

但只有恐懼一直存在:害怕失去這些原本就不是我的東西,只有有一點點跡象,無論是言語、動作,我敏感的神經馬上作用,結果過去的一幕幕在我腦中不斷演出,我甩不掉摀著耳朵蒙著眼睛也追到我的夢中。

 

我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過去的我對我狂奔大喊。

我說:不要想要找到這個人,因為這根本不存在。你的相信帶了太多的條件和要求,沒人可以做到,你自己也做不到。

一定要記得,一定一定要記得。不抱著這希望,你就不會失望。你就不會沒有信心了。

因為你以為你找到你可以相信的人,但是他們並不相信你,不appreciate你,讓你沒信心。

 

從今天起,不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