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是工作手腳俐落,腦袋清楚的媽媽,這段時間來說有厭世的傾向.

 

她生了兩個男孩,沒有人手可以接替幫忙,四年來和先生就是這樣二打二帶小孩長大

到公司面臨老闆的壓力,回家沒得逃,就是面對小孩

老公工作雖算自由,科技業的準時上下班,但是對小孩卻無耐心

兩個小男孩的精力和頑皮,常讓她老公自己先崩潰

剩下我朋友自己收拾善後

我朋友開始悶悶不樂 發現他不是那樣的愛小孩 她其實內心更渴望自由

以往我們可以用的小確幸休息方法已經無法讓他休息

請假按摩,SPA,小旅行,睡覺還是覺得無法喘息;

假日都奉獻給小孩, 出國玩都是老公跟小孩玩 她像女傭一樣團團轉打點三個大小孩

最近小孩又生病,拉肚子拉一周拉不停,沒耐心的老公竟然打不到兩歲的小孩,還大吼說:你怎麼不一次大完?

 

他跟我討論起離職的事情,主因還是因為小孩上幼兒園,上小學以後課後時間媽媽都還沒下班,沒人顧.

他放心不下小孩,但又擔心家裡只剩一份薪水,要跟老公拿錢,老公會覺得自己很偉大...

我跟他說;那你離職,喵頭以後下課給你顧.我付你薪水.這樣就ok la

但講完我們都笑笑 知道這真的是玩笑話

最根本的問題是:他現在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 不快樂 儘想的是灰色的事情

 

我朋友本來是很開朗樂觀的人 以往我被小孩搞的快去跳樓,他都會安慰我

這次換我跟他說 但顯然不奏效 但起碼每天陪他講話會比較舒壓

 

寫到這 我就會想到把拔說的:自己選的對象自己負責

我辭職在家沒工作唸書還請保母帶小孩,我老公沒吭半句話還很支持我,路人甲乙丙說閒話他都不理

現在把拔工作比較不忙,把拔比我有耐心帶喵頭,洗澡換尿布陪玩陪睡樣樣都來,還會主動關心我累不累,要不要他接手

一直鼓勵我要有自己的生活 叫我要僈下來 他自己也跳下來分擔家裡的事情

當然這中間爭吵無數,但把拔其實很讓我的,爲這個家付出很多

讓我最近過的比較平順不想跳樓一點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就像我一直這樣想 

原生家庭既然已經不可選

選伴侶就得選一個你覺得可以跟他一起大冒險的人

你願意相信他 願意聽他講話 

他也剛好願意聽你講 把你的事情當成共同利益 不是只有想到他自己

 

雖然我也還在努力變成一個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