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早上起床,都會趕快去看黃大餅的Blog

無論是生活的小事情,反省,或是摘錄佛經書摘公案.都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對我來說是種逃避 是開了另一扇的窗戶 讓我每天提醒自己 不要被情緒所煩 尤其是負面情緒

-------------

這陣子對於生活又有了新的想法。

生活就是瑣事組成的。

但每個人的瑣事不同,導引出每個人不同的方向。

魔鬼藏在細節中,天使也一樣藏在瑣事裡。

生活並非是新聞報導,或是歷史課本簡單幾百字可以說完全的。

誰被報導五光十色或是大功大業,難道他不用吃飯刷牙洗臉大便挖鼻屎嗎?

每天的點點滴滴,最煩但必須,就是我們外顯的一切。

但這些瑣事難道沒有積極的意義嗎?

有的。

看了大餅送我的書﹔正念的奇蹟之後,提醒自己隨時保持醒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雖然會因為頭痛就放棄...)

看了林奶奶傳給我喵頭一秒前大哭一秒後大笑的評語:孩子一會兒就轉換情境,活在當下。

孩子會努力嘗試測試(父母)底限,當他知道不行,馬上就活在當下,不去想剛剛的事情。

想起來,我還真是老被過去困住的人。

腦海裡常浮現的幾年前,十幾年前,二十幾年前的事情(驚),反倒忘了現在。

大概想的都在未來想怎樣的空想,還有過去沒完成的遺憾,忘了要專注在眼前這一步,只做這一件事情。

慢慢的做,慢慢的想。

生活步調太快,靈魂真的追不上。

我開始放慢,開始想每件事情的細節。講話放慢,吃飯放慢,走路放慢。

因為慢,才有心情,有感動,有了柔軟。

不是只有效率和速度。但也不是沒有紀律和計劃。

認真但放鬆的活在當下,是我現在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