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人兒去幼兒園三個月了。

除了第三天第四天上學在學校大哭外,其他時間在學校都玩的非常盡興。

人說物極必反,大概是為娘的我老被嘲笑沒有童年,我就把喵頭送到一個可以讓他專心玩的環境。

每天上學可以餵雞餵魚,練習爬樹玩沙,聽故事,唱歌,每天放學都發現他換了兩套衣服,沾滿沙子泥土。

這三個月每天六點半起床,7:15出門,半小時車程。下午六點半接小孩,七點20到家,還要用晚餐,人仰馬翻。

這中間也遇到和校方意見不同的時候,有時在想這樣到底值不值得?

只是看到小孩每天去學校感覺都很開心,回來也吱吱喳喳說著學校的姐姐/老師,唱著學校敎的歌,總想說再試試看吧!

如同我最近的體悟:生活的點點滴滴終將匯聚成河,只要有耐心,有希望。(對別人有希望我還蠻容易的,對我自己有希望倒是很難。)

週日出去吃飯,飯桌上沒有東西可玩,這小人拿起塑膠杯,倒過來,開始把他吹遠,撿回來,再吹,自得其樂。

這對一個從小習慣吵大人陪他玩的小孩來說,真是奇蹟...

 

教育和思想,是這樣一步步辛苦的實現。

 還好八月底開始學校離我家只有600公尺的距離,擺脫每天一小時的交通時間,我家三口都輕鬆多了。

不會一回到家忙完小孩就沒法做其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