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能堅持下去一見事情都不中斷偷懶對我現在來說比登天還難因為登天只要買機票去搭飛機就可以了但是持續做一件事每天做天天做不嫌無聊不覺得困難不放棄很難呀尤其是沒有人可以幫自己做這事情只有自己可以做這件情的時候特別難過比如準備考試比如安胎比如帶小孩比如上班。

大凡是懶惰耗心力又不一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就潛意識想放棄至於什麼是有利其實每個時期的定義都不一定。不過大體來說是只要自己可以睡飽不一定要吃飽可以有睡到自然醒的這種我就會自己定義是有利於個體。

所以常常想進辦法要偷懶然後進度都趕在一天之內做完大概也是我人生的常態從以前念研究所寫論文就已經這樣了屢試不爽雖然很累但是這種結果通常不錯所以我也就將錯就錯了。

最近準備念英文實在念得很挫折很煩又很類所以寫完考題就會去看美劇安慰自己是練聽力但其實是想要放空。

到底那些工作十幾年的人到底是怎麼做的怎麼不會厭倦怎麼說服自己的。難道他不會有一天起床覺得很無趣嘛....

以顧小孩這件事情來說我其實很害怕。因為我連一顆植物都照顧不了還有一缸魚也都被我養到死掉,我還要養小孩...還好我有我老公有我媽有我婆婆小姑阿姨大家一起幫忙,我才能在這邊靠腰寫文章順便逃避我的壓力。我長大到現在也不過比較會跟人吵架比較會唸書而已,我到底會什麼呢我發現我開始陷入焦慮之中。

大概是考試快到了我壓力開始大也開始患得患失了我快要一直抓我頭髮吱吱叫了。真他x的已經考第三次了我在考不到七年前的分數我大概就會去撞牆放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