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為了這周五要拍照 加上這陣子脂肪又都跑回我身上 開始認真控制體重 

心得整理如下

 

--每天一定要喝足夠的水...

每次上班一忙 整天喝不到1200cc的水 連續兩天 我的體重就停滯了 然後整個人就呆呆的 一直覺得很渴想要喝飲料

估計每天至少下班前就要喝到2000cc 才不會覺得不舒服

周末通常都喝得更少...T.T 要念書要陪小孩 根本就忘了喝水這回事

 

--喝自己打的果汁(不加水就變果泥)

對我這消化系統不好的人來說 實在受用

除了可以排出肚子內的廢物以外 整個人也變得比較清爽  有精神 (心理作用?)

我喝果汁的時間都在晚上取代晚餐  八點以前 空腹飲用

因為我不太可能平日要上班起來打果汁

一來我不可能提早起來 二來我真的提早起床打果汁 貴夫人應該就把老公跟女兒全部吵醒  三來我上班前要收拾那些廚餘跟清洗器械實在很麻煩

所以對於隨行杯的果汁機開始有點心動XD

不貴 體積不大  易於清洗  可以帶著走(話說是要走去哪裡 自以為常常不在家要喝果汁這樣..)

這要持之以恆不太容易 時間/採買/器材/清洗清潔 都要顧到

目前兩週實驗下來有兩天沒晚餐喝果汁 或是多吃了澱粉油品 或是偷吃零食 隔天早上體重就會默默往上走

如果有喝 通常隔天早上體重就會微幅下調 

我曾經一個晚上喝木瓜牛奶 結果隔天早上體重下降1.3公斤

就知道我肚子裡面廢物多少....我一直都很羨慕沒有便秘問題的人呀~~~~

 

--控制每日糖分攝取

這裡的糖份包含食物中的糖份(水果/牛奶/澱粉)以及添加的糖分

根據國際衛生組織建議 希望現在成人一天攝取不要超過25g 最多也不要超過50g

以前本來就有在注意 最近更仔細控制攝取不超量的糖分

戒掉晚上喝CoCo之後  體重比較穩定 不會突然飆高

 

25g很容易就超標阿 那天拿起依蕾特布丁來看 一個就22g的糖....

就算低脂牛奶 100g也有10g乳糖 隨便就一天就超過了

難怪之前怎麼胖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