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認真準備考試。

今年已經考到第三次。對於從來不覺得考試是問題的我,第二次結束的時候,決心花錢跨海上課。

兩個月來,隔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半的線上課程,每天趁午休時間偷寫作業,假日讓老公整天陪妹妹,睡眠更不足,都是為了這個。

 

Olivia昨天說,考不到一百繼續考阿,憑什麼考不到?

我說:憑我要上班要加班還要被小孩黏,我覺得我真的考不到...

Olivia說:不行,一定要繼續考!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語塞了。

 

從08年考完以後,我的人生陷入紛亂。先是求不得苦,然後病發,用藥,放棄申請,接著進入靈異世界,然後博士班訂婚結婚生小孩念書回到職場,

沒一刻停下來好好想想我要什麼。應該有閒的2010離職那段時間,前面兩個月是忙辦研討會,後面接著就懷孕了。懷孕後搬家,安胎,生產,然後帶小孩,

八個月我就受不了我媽,出來上班。

 

回頭看,我原生家庭問題一直都在。就算我姐已經出國回來在台灣工作,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說實話,我還蠻懊惱當初幹嘛心軟留在台灣,以為陪伴跟親情可以解決問題。真是傻子。最後落的兩頭空,解決問題只是我的幻想。

結果現在變成我是麻煩人,要人家幫忙才能完成這個當初簡單的事情。真靠北。

 

這些年一次又一次,終於懂得,別人的事情我們要放手,那是他的課題,不要攬在自己身上。

自己的功課都解決不完了。

 

還是期待不要再考了。

這兩個月,光上課繳稅繳保險的費用,就讓我把定存解約還差點變成負債,我真的是各方面都透支。

話說回來,這也是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