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些人生病,你會擔心他怕她不舒服 會離開 會傷心

有些人生病 ,你只想到要照顧他很麻煩 幹嘛找上你 後續要怎辦

 你就知道差別了。


當我知道志潔老師肺腺癌原位癌肺葉被切除三分之一,我心裡好慌好難過,我中午靜坐的時候竟然一直遏抑不了眼淚,一直哭。

我寫信給她,跟他說請他務必好好保重,他是我在潛意識裡學習的對象。

同一天,我收到我爸住院的消息,他說他大便出血,出血多到快昏倒,去陽明醫院掛急診,然後就被安排住院。

我心想,應該是大腸癌吧。心裡想的卻是:這該怎麼處理?幹麻來跟我講....

--------------------

拖了快一星期,他終於照了大腸鏡。醫生確診為惡性腫瘤,需要開刀。

媽媽和姐姐說的話和反應,我覺得好像是八點檔裡出現的台詞。

--不要找我去,我很忙,要咪挺,要開會,我不會去照顧他.

--壞人做壞是在敗都是一連串,弄到現在眾叛親離,妻離子散,他以為我會幫他做什麼嘛?要開刀也不關我的事情,要簽手術同意書叫他弟弟來簽

--他這麼多錢花了我們沒拿到,飯也沒被請過吃飯,憑什麼叫我去顧他?

--反正就跟以前一樣阿,都不關我的事情,他就不要來跟我講這些事

--如果以後要看護,就用他的退休金送他去療養院阿,反正也沒人要照顧他,不要叫我去醫院,去那邊一定會罵他


至於我,我沒什麼感覺.

不會難過,只是覺得麻煩,到底他要怎樣處理才不會有遺棄問題,然後想到保險跟拋棄繼承的事情。

------------


很奇妙吧

自己的爸爸罹癌,我不難過,

我的婆婆,小姑,四姨 外公 外婆罹癌,我會心情很差很悶很沮喪

甚至我的老師罹癌,我很難過 這社會唯一堅持的善是不是就要消失了, 我哭得西哩嘩啦的


後續會怎樣發展呢,我不知道

我只記得剛剛電話裡,我爸說:現在健康最重要,他不兼課了,要寫幾本小說還有日文教科書留給你,如果可以小說拍電影應該也是可以千古留名.....

我只記得我媽聽到我爸要出院回家後開刀,開始計畫這幾周都不要回台北,要住在我家

我只記得十幾年前的那個晚上, 那一晚,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的態度, 我們全家人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