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先生昨天打電話來,問我啥時可以帶喵頭回去看他,希望可以安排在開刀前回去和他見面

我聽了一陣恐懼 我帶回去看了 然後呢?

我突然想到回去澎湖奔他媽媽的喪 他叫我和我媽跪著爬進去 他自己卻不用做這"禮數"的畫面


早上跟我阿姐聊

我阿姐說 王老先生自己說 醫生說可能是第三期 不是很樂觀 叫他繼續住院他不要

他跑回石牌家裡 說他隨時會死掉 所以門都不關 這樣人家才來得及救他

然後說王老先生跟我姐夫說 他很對不起我們三個(我媽 我姐 跟我)

我姐的解讀是: 這根本是要人家去看他而已 

當初住院很淡定 說是有一個高人之前就跟他說 他秋天會有血光之災

所以他剛開始就認為只是血光之災 小事一樁 非常淡定

等到醫生跟他說不樂觀 他才開始覺得緊張 然後原形畢露

竟然半夜門戶大開 是因為怕死 人家來不及去救他

他一生自私自利 到這地步也還是這樣 哪是一句對不起 就可以讓我們原諒他

(以上都是我姐說的) 


一早聽到這些 其實頭很痛 

然後我阿娘今天又要回去家裡 要是看到門沒關 我爸躺在床上唉唉叫

如果我爸要求她要幫他倒水或是買飯 我娘會怎樣反應?

會如同她在竹北跟我說的 她會跟他說 你怎樣都不關我的事情 不要跟我講 你十幾年來也沒關心過我 嗎


人一生至此  生病沒親人照顧  看小說或看八點檔 大概都會冒出一句: 惡貫滿盈

我爸沒有殺人放火 所以應該用不到這句話

不過我倒想問問 他之前資助的學生呢?那個把他當成爸爸的學生呢? 他怕她半夜有鬼睡不著去陪她睡的學生呢?

那些跟他一起投資養魚做綠能的吳董洪董那些朋友呢?

如果大家都要靠他 都要拜託他 那他應該出院很多人去排班照顧他阿

但卻落魄到半夜必須門窗大開怕人家來不及救他


為什麼一個人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人之將死,其言不一定也善,因為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