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過了22天,我終於想記錄我的2015,以及對2016的一點點希望。

去年一年,大抵是在緊張壓力期待下過了一年。

前年底跟林老師談完,決定要出國唸書以後,在年初考了第一次托福。當初沒怎麼念就去考了,剛好可以念Indiana的成績。結果經過學妹勸說,決定放棄Indiana,決定再考高一點申請好一點的學校。誰知就落入了一整年都在考托福的無間地獄。我真的在想試吃藥讓我智商降低,還是因為現在工作太累無法專心考試。八年前簡單補習準備兩個多月去考就達標,去年我考了四次...。我的工作負擔在比前年成長了215%,每天回家都無法思考,雖然有線上課程跟老師練習,但因為沒有精力複習,等於是填鴨。考到第三次的超低分讓我幾乎要放棄,覺得根本不用想了,還是乖乖把工作做好。還好第四次突然腦袋比較清醒,考了剛剛好的成績,匆忙安排了一次拜訪教授的行程,希望能提高錄取機會。

所有的申請資料都寄出去了,現在就等著開獎。順利的話可以念2016 Fall LLM。

雖然同事間私底下投票本部門最可憐的就是我,"大家活下來的理由是因為覺得有人比自己更慘",我就是那個給大家充滿感恩的心來上班的人。但說實話我這三年也在這裡學到很多...跟專業無關的態度和方法。我終於知道我以前遇到的都是好人,貨真價實的好人。在這裡要生存下去,每天都像頂著鋼盔上戰場,要應付光明磊落的小人,還有皇親國戚的寵妃,還有腹黑隨時可以陷害你於無形的資深同仁。步步為營,這種環境我竟然活下來了。我記得剛來的一年半,我簡直是自閉症,完全不講話,開始有新人進來後,我才能學資深同仁(工作年資不一定比我久喔,只是比較早進來這邊的同仁)的步數,組織自己的小圈圈。感覺很像國內的政治,或是社會的環境,年輕世代要和老人抗爭世代正義。到現在我不覺得這樣不好,可能因為我熬過來了,我覺得我們這一代一直會遇到這個問題,下一代一定更嚴重。所以要教育自己的小孩,不要怕別人不理你,時間會證明一切的。面對質疑,要有能力處理應對,也要從多數惡意環境中找到求生之道。

去年是我第一次被人當面說:你這樣浪費我們開會的時間。雖然他是後來跟我假裝道歉,但我更見識到這部門資深同仁的傲慢。

去年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對資深同仁和非我族類的新人同一件事情的評量標準可以差這麼多。這不是權力的傲慢是什麼?

這幾年來,我不斷想要逃離,卻找不到出路(同一家公司跟法務長面試三次最後跟我說因為競業禁止他不能錄取我....),最後被逼著要在這邊過了幾年。回頭看,或許老天是讓我再度徹底放下自尊被踐踏個徹底,能夠冷靜想想我的處境,優勢劣勢,擬定策略進行我的職涯。能讓我明確的知道,事情都得付出代價,因果只是時候未到!

今年,抱持著我七月要離職的想法來上班,一切事情變得輕鬆看待。但該拿我不會少拿,該做我不會少做。心態上不這麼緊張,我睡眠正常了,語言能力也恢復了一點。也開始認真去上我的MV舞蹈課。如果沒有拿到Admission,我應該也會離職吧。今年就滿四年了,這種不健康的環境還是早早走了免得還沒老就都在看醫生。

這幾個月的改變,在於我開始認真吃中藥,相信醫生。比較沒感冒了,多年來覺得身體真的開始比較聽我指揮了,連心理狀態也連動變得比較正向,但脾氣比以前差,容易暴怒。我問過醫生,他說是我過去太壓抑,現在精神慢慢回來,我要重新適應控制我的情緒。我想我應該可以做得到。

然後很開心的是,我又開始去跳舞了。十一月左右家裡附近開了間舞蹈教室,雖然沒有國標舞,但我還是去跳mv舞蹈。這次學的是這支:


現在上了四堂課,整支舞都快學完了。哈哈,原來我也可以跳這種,感覺很有成就感。


2016年,希望我的健康可以越來越上軌道,我的情緒可以不要在被上班影響,我可以學到四隻以上的舞蹈,最好還能表演。

這一篇很無恥的都是我我我,沒有別人。但這就是我的2015-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