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近兩個月來,我終於比較像人了。

一直浮現一個心情:今年元月二日,我老公在家裡跟我說,他覺得我很萎靡,整天放假只會想要躺在床上,就連準備完托福考試/申請也一樣。

我覺得超級委屈,我每天上班這麼累,我還很上進一直想要突破我的舒適圈,想要大家不要這麼辛苦都在過科技業這種鳥生活,我老公說我很萎靡? 當天下午決定要去提離職,既然這工作讓我除了錢和職場以外,家庭關係/健康/熱情什麼都是負的,那我就不要上班了。我這麼努力最後我老公說我委靡,那就不要了。

當然隔天沒有馬上提離職。只是內心做完這個決定以後,我就騎著電動車載喵頭出門晃,那時心裡感到無比輕鬆,不再覺得出門很煩。所以我知道,時間真的到了,我無法為了錢撐到六月。

直到一月底.我又和我老公因為我上班心情不好煩悶為無解的問題在爭執,晚上睡不好,隔天一直賴床不起床,滑手機收到Duke的AD,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決定隔天就去提離職。那一刻,不騙人,我覺得我開車一直看著後視鏡的時間要過了,我熬過來了。

這兩個月來,我完全沒想起也沒回憶我在M的生活。以前我離職,我總想著Q 跟m的同事,還有以前的生活,這次我完全沒回頭。最近若有人問起我以前在哪裡上班,我總會突然遲疑,想了一下,感覺那是需要去撈起的記憶。諷刺的是,我人沒變,但因為進了M,久未連絡不熟的人對我的評價會突然提高。

三月,我花了些時間拜訪老朋友,還有找回點讀書的感覺。四月,雖然又發病了,但準備出國一堆繁瑣手續,讓我每天都排了行程。另外我跟老公,我媽,喵頭,一起出國玩了。原本當初想要認真寫文章申請千里馬的雄心壯志,現在又得重新找回來。

海邊度假真是我最快樂最放鬆的事情。從馬爾地夫,蘇美島,到石垣島,我總在海邊找到丟掉的我。這次更好的是,有免費暢飲的酒XDDD。在石垣島,我每天台灣時間五點多不用鬧鐘就醒了,精神心情好的很。除了因為我娘的情緒,影響我幾小時。我娘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功課,我上輩子就選好的功課,到底意義是什麼呢?我可能還得慢慢想想

這個月另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我覺得我終於開始像個人,不像機器人了。對日出日落有期待,對風吹陽光曬雨打有不同的感覺,不是一概厭煩作結。騎車不再只是經過與匆匆,飲食不是只有通過食道,生活原來不是只有check list。原來對我來說,這需要放下,需要離開。沒那麼簡單。

但我仍然感激。沒有這份工作,我無法取得貸款。因為銀行都看我在這邊上班的份上讓我貸款。沒有這份工作,我無法取得入學資格,看到我一堆強者同學,我真懷疑我到底怎麼被錄取的。沒有這份工作,我不知道原來台灣企業也可以做到和日本人一樣要求品質的程度。沒有這份工作,我不會想要離開看看世界還有多大,因為我已經站在台灣這個業界的頂端了。雖然一年以後回來會怎樣不知道,說不定不會更好。但起碼我試過了,也是這份工作讓我有了這個念頭。

再三個月,我又得開始過的不太像人的生活。在石垣島的第二晚,我開始感傷我的爽日子要過完了。但這就是人生吧。

喵頭最近常說:媽媽,我不想長大,因為我現在太幸福了。

我對他說:對阿,但是這不可能。只能在每個階段,好好把握自己能做的事情,不要有遺憾。

還沒講的是,如果能順利健康活到老,要有老來可以回味的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跟賺錢而已。

 

20160423_064448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