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感到depression.

大概是來這邊時差一周還調不過來,輕微感冒,晚上睡覺沒睡好,白天昏昏沉沉 

我已經盡我所能去走路運動曬太陽 無奈我晚上睡眠還是斷斷續續 一兩個小時就醒來一次

今天早上沒有太陽 又開始下雨  心情差到個極點

但理智告訴我  這會過得 我要想辦法解決 於是中午狠心將感冒藥跟安眠藥混著一起吃,終於無醒地睡了四個小時

起來沒下雨了 陽光好得很 頭也比較不痛了  至於晚上睡不睡得著 又是另外一回事 起碼我現在心情好多了

 

來到這邊 有很多以前在台灣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變得不怎麼理所當然

生活沒有台灣便利 交通沒有台灣方便 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弄 不自己弄的結果就是花大錢

雖然陳汪汪跟我說 這邊的消費不要乘以30 要乘以10 不然你什麼都買不下去

但我還是都乘以三十來過日子 一份brunch 九元多還要加稅 我想到在台灣270就可以吃到超豐盛的 我就決定只去一次就好

不過這有個問題 所有的social 都是去餐館 也不能都拒絕 所以我嚴謹控制我在這邊的social活動 其實就是控制支出

沒出門的時間 就盡量用學校跟家裡的設施 以前在台灣沒時間煮飯 或是煮了沒人吃 在這邊都不是問題

因為好不好吃 都是我自己 我想煮什麼就煮 再奇怪都沒人嫌

今天實在是太不舒服 我就滷了一大鍋青菜跟雞腿 放了蔥薑蒜醬油滷包 吃了一直冒汗 也提起了味覺 比較想吃東西

另外我再 walmart買的kettle終於到了 我終於有煮開的水跟熱水可以喝了

來這邊看學妹都是喝冷水/冰水  冷水也是自來水加個Brita就喝 我喝了幾天說實話身體不舒服.....

昨天看到kettle來真是覺得救星到了 

學妹還一直說 她無法想像夏天喝熱水...我只能跟他說 我25歲的時候 也是都喝冰的...XDXDXD

 

來這邊很明顯感到疏離感 不是說和台灣離得很遠 想家的 Homesick

而是人與人之間很微妙的關係

大家都跟你和善開朗打招呼問好閒聊友善

但你知道那些都是路人甲乙丙丁...

每個人看似熱情 但其實獨立生活 並沒有太多connection

和台灣地小人稠 所有事情生活幾乎都掛勾一起 是不同的senario

我不禁想起我的黃大餅跟陳汪汪 他們到底在這邊是怎麼生活這麼久的?

她們跟我是差不多的人 很難建立connection 甚至比我還悶 不吵鬧

到底怎麼在美國生活這麼久的????

 

我現在比較知道舅舅為什麼念完博士就回來台灣了

雖然台灣很多缺點 雖然台灣現在停滯不前

但因為從小就生活在這邊 所有的習慣記憶都在這邊

要連根拔起是不可能的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適應不同的文化跟生活方式

就算適應也不見得全盤接受

但美國的國力 跟地廣人稀 資源豐富的優勢依然

到底要怎樣取經完讓台灣變得更好

我真的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