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K2auIwxJcv90Q6arpxgUjQ--/article/?mid=170

在聖誕節即將到來之前,我想起日本年輕人的比喻。在日劇「三十拉警報」裡面依稀有著這樣的一段話。
「女人就像是クリスマスケーキ(聖誕節蛋糕)一樣,24號晚上之前,大家搶著購買品嚐,
到了25號以後,就乏人問津,如同過了25歲的女人一般」

這個觀點,個人相當不以為然。

上一篇討論了女人看男人的標準,這篇我反而想談談男人看女人的眼光。
上了年紀的女人,是否不受到男人的青睞。答案是否定的。
也許對於現在還在讀書的學生而言,一聽到三十幾歲年紀的女人,便退避三舍。
但是事實上,三十到四十歲之間的女人,才是真正女人的菁華。

從外在來講有以下幾個優點。
1化妝技術純熟(不會出現年輕女孩胡亂塗抹化妝品的窘態)
2打扮得體,穿著不會找不到不適合自己的造型(不會忽然燙了個令人傻眼的髮型參加你的聚會)
3到這年紀的女人有一定的性經驗,身材曲線滿溢女人味(不會在床上彆彆扭扭,興趣缺缺)

從內在來講有以下幾個優點。
1說話得體,知道不同場合的應對進退(不會在緊要關頭忽然吵著要回家)
2人生經驗豐富,可以與你聊青春偶像以外的話題(不會一天到晚要拉你去誰誰誰的簽唱會)
3個性較獨立,經濟狀況也較穩定(燭光晚餐或是意外的驚喜不是只有男方會準備)

對於「幼齒的補眼睛」這種說法,也是很令人倒彈。(那純粹是生理上的需求)

當然,我的說法不限於這段年紀內的女人。只是想點出,每個年紀的女人都有每個年紀的美。
姑且分成幾個階段:
18歲以前-還在讀書的女人,有著青澀的美。請勿在這個年紀裝老成。
18至22歲-大學生活的女生,生活獨立。有種小女人的美。
請勿在這個時候知識份子上身,而凡事過於主觀。
23至28歲-剛出社會的女生,經濟獨立。有種上班族的美。請勿在這個時期用經濟情況比較男人的成就。
29至35歲-初為人妻或母親的女性,成熟穩重。有熟女的美。
請勿在這個時候過早習慣於家庭,而疏於美化自己。
35至40歲-人生經驗豐富的女性,圓融包容。
有母親的美。請勿在這個時候倚老賣老,對年輕事物失去熱情。

年紀對女人真的不是太大的問題,
我常常覺得女人的眼角出現了絲絲的細紋,看起來更加魅力四射。

這篇文章寫給聖誕節即將到來,卻擔心自己年紀漸大找不到伴相陪的好女人們,
聖誕節是充滿喜悅以及快樂的夜晚,希望各位拋開心中的結,樂天的去迎接這個年度的白色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