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申請的結果來看,說實話輪不到我來說,但還是有一些想法想記下來﹐做我人生一個階段的小結。

申請流程跟該考的、該申請的文件整理撰寫,網路上很多了,也很多比我專業的人,這裡就不再贅述.我僅僅想要記錄我個人/個人/個人(說三遍)的心得。

我覺得LSAT是地表最難考的考試。在還沒念到法學院以前,就已經做了第一輪很仔細的篩選。不是進去以後再訓練,而是進去之前,申請人就必須了解邏輯,了解敘述裡面隱含的意思。對於習慣用中文思考的人,或是英語沒有像Native speakers一樣程度的人,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斷練習做題目!! 最好做到你連睡覺都會想到你做過的題目到底錯在哪裡醒來,你就成功了!! 這是一個連美國人都可能得補習才能考好的入學考試 做到機械是反射解題,才有可能在臨場表現正常

對於一個長期重度憂鬱症服藥的我來說 這是種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境地,尤其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三番兩次發作的病,還有得邊工作邊準備體力的負荷,我考得很差.這現在看起來是找理由,但我知道我不要再考了,除非我減藥的劑量,不然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學校的選擇和申請經驗,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的衝擊.我已經年紀大,遠離學校很久了,雖然念了研究所們,但美國法學院就像是另一個大學三年一樣,是一種professional and universal 的教育(這我自己發明的)跟申請研究所要求的資格是不一樣的。對啦,如果你LSAT考170 那根本就沒什麼這方面的問題,偏偏我就不是,所以才有這個LSAT不到170的心得

聯發科工作,交大清大研究所學歷們,在國外根本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所以這些經歷,在申請時我覺得被考慮的成分很少(注意:這跟LLM申請的標準不一樣)。(雖然說現在我這些經歷在台灣找工作也找不到認同我的啦...) 那做專利呢?起碼跟法律有點關係,應該會有加分的作用吧?我只能說,法學院包山包海,專利不是法學院的大宗。尤其根本沒有學過1L所有的課程,本身也不是律師(對 我就是萬年都不去考的那個),申請就會碰壁。

所以第二個LSAT不到170的申請心得是:Be humble. 我又一次被打趴在地上的經驗了, haha. 跟大學一樣。

 

一切就只有自己負責了。一直想這些挫敗,還有自己一直吃藥變笨的事實,不會過得比較好。就接受事實,在這樣的基礎上看看我能做怎樣的事情。

明天要開始上兩周的課程,如果通過兩周內五個考試的話,就可以拿到法學院的入學許可(不要問我是哪一家XD)

那為什麼要上這個課呢...因為我的大學成績太差,GPA低於他們的一般錄取成績,所以拿到這種附條件的入學許可...

這就是自作孽,大學不好好念書搞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