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不斷面對自己的恐懼/焦慮/過去的失敗經驗,因為每天都有新的課程,新的考試,新的座談,不斷翻攪過去舊的我,逼我面對我最根本的恐懼

記得2016 LLM開學,要在全班面前介紹自己,我超級緊張,因為我根本不想講話 當我不想講話的時候 連耳朵也是閉起來的 

簡言之 不想跟外界溝通 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 

這種狀況持續一年,狀況時好時壞, 讓我在課堂的表現不佳 被老師點名回答2266 作業做的欠缺深思熟慮  考試捉不到老師要問的點

好了 那LLM還是給外國人上的課  老師還會對我們手下留情  

這兩週就是給美國人上的課 跟一群美國人坐在一起上課 每個人的英文講的都比我好 (LLM還有很多人英文講得我聽不懂)

全班就只有我一個外國人....老師還是隨機叫人回答問題 還有口頭辯論 還有每隔兩天就一次的考試 全部都是Essay Writing

我真不知道我哪來的膽子覺得我可以完成這兩週的 這些要求全部就是我LLM時的夢靨

記得第一次考試 發考卷的那天 我拿個了D 我看到真的傻眼 因為我不是Analysis不對 我是因為Grammar/spelling 扣了16分

我真的快把我自己掐死了 這不是我應該要注意要拿分的嗎? 這已經不是以前隨意不求甚解就可以帶過的 

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可以專心的我 我竟然還放手讓這些成績跑掉 那我當初幹嘛來這兩週的課程

我記得我禮拜五拿到考卷 氣的吱吱喳喳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朋友們都跟我說 全班評分從C到F 你就不用太自責 起碼D也可以pass

但是我不甘心啊!!!! 尤其我每天準備隔天的課程,都得發病一次,因為會重新複習以前上課講不出話心跳加快無法呼吸的症狀 我好不容易慢慢克服 

可以稍微面對自己突然來的情緒 然後就考這個成績.....

但這邊的教授真的很好 我真的很感激 我去找他 他幫我慢慢梳理我的問題 告訴我怎樣可以讓下次更好

終於 我的第二次 第三次考試 考了84.5 跟 79  進步了不少

然後 模擬法庭 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 雖然只有五分鐘 但我光準備稿件還有找人幫我修改 就花了一個周末

然後前一天 在我家社區附近的地區 散步 開始自言自語 剛開始還有點害羞 畢竟很多人在這邊散步 他們都會問我在講什麼 後來我根本不管了 在外面走了快兩個小時 就一直講一直講

我想到我高中英文演講比賽 還有很多次準備口試 我準備稿件都沒有踏實的背熟 一個字一個字的背熟 這次應該要把它背好才對 所以我真的就把每個字都記起來了....

我前一天晚上焦慮的胃痛 吃不下飯 開始發抖 反正各種焦慮的症狀都來了 還為了稿件修改跟朋友吵架XDDD

我被安排在全班最後一組做論述 經過漫長的15分鐘 (感覺好像一世紀) 教授說我準備得很好 我的兩三個論點都是前面人都沒有提出過的 

然後教授說 我並沒有因為被法官質詢就被打斷 還有雖然英文是我的第二語言 但是我講的很流暢!!

 

這大概是我這十年來第一次這麼正面的肯定跟稱讚

今天結束了 最後兩個考試之後 我們有個簡單的結業典禮

在回饋的單子上面 我寫了

我真心謝謝這裡的教授 校友 跟設計這個課程的人

不管我有沒有拿到錄取通知 我被改變了 

我變得謙虛 不再覺得我是被忽視的 我是次一等的 而是我過去真的做得不好 現在有人給我機會做 而且教我怎做 一步一步 建立堅實的基礎

我懂得準備 而不是利用我的小聰明 認為自己優於別人就可以輕鬆偷懶 沒這回事 

我認識到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在做利他跟服務的事情 教育不求回報

我了解到原來我遇到的挫折 不是只有我遇到  有人跟我一樣 但他們都繼續努力 沒有因此放棄

我感激 有人不是只有看到我的學歷 考試的分數 工作的職稱 及年齡 他們願意花時間觀察我 認識我 一個全人的評估

我今天結業 竟然有想哭的感覺  這一間學校是歷史悠久的黑人學校 當初創立的時候 全北卡的黑人只能上這間法學院

所以我的同學 教授 一半以上都是黑人 但是讓我感覺很溫暖 不是只有競爭關係  

當一間學校的使命 是讓更多的黑人 或說是少數族群 更能進到法律圈 幫助更多弱勢的人 有什麼比在這邊學習維護公益更好的環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