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21(二)

喵喵頭今天已經2800公克,頭圍9.2公分了。

頭圍已經是38週的大小,腹圍大概36.37週大小,都是超前進度。

只有股骨長剛好事33.34週大小,符合週數。

我媽一直問我說我有沒有記錯算錯週數。唉呀,我會發生這種事情嗎?

這樣的發育看起來讓我安心多了說。不過會擔心如果到足月會不會要剖腹生。

我看還是照原定計畫先催生好了。

2011.6.22(三)

媽媽今天回家了,我竟然腸胃炎。

真是莫名其妙阿。一直拉肚子還胃痛。

晚上老朋友來看我,聊天沒聊很久,不過聊很多。

證明我一些感覺想法,給我很大的信心與支持。

只是我還是睡不著。住院四週以來黑眼圈跟眼袋又更重了。

2011.6.23 (四)

昨晚又沒睡覺。今天早上起來精神很差,脾氣很壞。

早上沒有門診。護士倒是早早就來量收縮跟血壓。一樣沒有什麼改變。

然後我要昏沉沉睡去的時候,護士突然大聲敲門。還沒說原因就開門進來說要量測電氣迴路,還帶了個工作人員進來。

我很不爽。瞌睡蟲被打擾到飛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只好又勉強撐著眼皮吃完中餐。好不容易睡了20分鐘,又是護士敲門,說是例行檢查冷氣還有換濾網。好不容易工作人員拿著梯子在狹小的病房內爬上爬下離開後,掃地阿姨又進來了。我真的好累,一點都不想跟他講話,但是他還是一如往常的一直講一直講。等到他掃完出去,又是敲門進來把剛剛卸除洗乾淨的濾網放上去。

我。爆。炸。了。

進來三個禮拜了,第一個禮拜恢復得很好,但是1.自從我開始沒睡好,收縮就開始比沒住院前嚴重。2.根據我調查的結果,我的點滴的劑量其實是很低的。加上器材的關係,點滴常常沒有按照指示的劑量在滴,也因此就算24小時掛著點滴,仍然有小收縮,每天收縮就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變動。問了護士,看了網路上的資料,我發現我沒有這麼嚴重。3.子宮頸短這回事,說實話是機率問題。之前一直認為跟收縮有關,但根據我三個禮拜來天天量測的數據,對我個人來說,沒有絕對的相關性。從0.8-2.6都有,而且好幾次量得大收縮的當天,子宮頸最長。問醫生護士,也只能跟我說可能量的時候正在收縮或沒有在收縮造成的影響。那跟當初不收我住院的狀況不是一樣嗎?4.最好的安胎是臥床跟放鬆休息,不是安胎藥。我在這裡沒辦法休息,整天處在在護士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來的狀況,我要怎麼安胎?媽媽自己都安不下心了,怎麼安小孩?

所以我決定要跟醫生提出院了。想當然醫生護士都不同意。我相信各位在看部落格的人也不同意吧。我事後跟怡禎講,他也是很緊張很害怕。

我很感謝我老公,我媽媽,Luis跟Greg。他們知道我的狀況,相信我的判斷,支持我這決定,給了我信心。

醫生一直跟我說喵喵頭現在在一個發育很重要的階段,雖然已經打了兩針肺泡成熟針,但是還是很危險。他說如果35週就還好。護士也一直說你都插著點滴還有小收縮,萬一沒有點滴只靠藥物可能壓不下來。

我想到當年不去履約上班的堅持和倔強。反正出院以後不舒服再回來。而且已經週數快到34週了。

醫生看我堅持,就開藥。我說我要開打點滴的藥(Yutopar),他說這容易心悸。我說沒關係就開。結果他只給我開四天,四個小時吃一次,然後叫我簽自願離院同意書就離開,完全沒有告訴我應該要注意什麼,反倒是護士一直提醒我如果有產兆或是不舒服要趕快回院。審閱同意書內容不外乎出院之後如果早產或是有什麼事情醫院不負責任,我不禁問了護士:如果我住院早產你們能幫我負什麼責任?

當我確定要出院,老公就提早從公司出來,去幫我租輪椅,來幫我搬東西接我回家。

回家了。喵喵頭,我們要一起努力,我相信我們可以的。

回家以後,開始了我在家安胎的日子。剛開始兩小時吃一次Yutopar,六小時吃一次Adalat,12小時吃一次Besin的黃體素。半夜都得轉鬧鐘起來吃藥。

不過,這一夜,我終於睡熟了。並沒有大的收縮

2011.6.24 (五)

老公要上班前,拿了1公升的水跟早餐來我的床前。我還是繼續躺繼續睡。不過持續記錄我的用藥跟收縮頻率。目前一個小時沒有超過四次。只是依照這種藥的消耗速度,我明天就沒藥了。於是我請怡禎幫我買藥寄來。不過我想這不是個好的示範吧,不聽醫生的話出院,又自己用藥。呵呵,喵喵頭,你娘這輩子幾乎都在做這種事情:不是乖學生,不愛聽老師的話。不是乖女兒,不愛聽媽媽的話。不過你要相信我不會害你拿你開玩笑呀。

老公晚上出去,買了一台Ipad2讓我可以在床上打發時間。

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我住院以來你真的很辛苦,我知道我很麻煩又愛吵鬧。謝謝你的包容和理解,更重要的是你願意相信我。

2011.6.25(六)

睡眠、精神跟收縮狀況持續好轉,吃了Yutopar沒有心悸的感覺。晚上找了間婦產科測收縮。看起來比住院時插著點滴的圖形還要漂亮,20分鐘內只有一次不到40mmhg的收縮。那醫生說喵喵頭夠大了(還一直問我週數有沒有算錯),安胎藥吃到35週可以不用這麼積極的吃,就看他何時想要出生,自然就好。

喵喵頭,要乖乖的喔。距離滿35週的剩下一個多禮拜,我會乖乖的躺乖乖的休息,你也要乖乖努力的長大。

題外話:今天交大畢業典禮,唉,我何時可以畢業呢。

2011.6.26(日)

今天Yutopar劑量決定自己試著降低,由兩小時一顆變成三小時一顆。顯然我睡飽精神好,收縮狀況除了突然姿勢改變會發生外,一小時最多兩次。不過下午四點到六點這段期間是頻率最高的,一小時會到達四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躺在床上,精神好,又開始想很多事情。看到手上打針打到沒地方打,瘀血一大片沒退,戳到神經的針孔摸過去我的手指還在麻。想到科學,醫療,健康,人本。想到相同的事實,不同的判讀解釋。我問過護士,婦產科醫生有SOP或是對照表來決定說到底收縮幾次要住院或是回家臥床呢?護士說沒有,是看醫生個人決定。我知道醫生有醫生的立場跟要求,我也沒有否定我這個醫生的專業跟謹慎,但是以前念過醫療訴訟的案例,現在回想起來,感觸特別深。不對等,權威神格化的確不可避免的出現在醫療關係中。我不是說要跟醫生對立或是找麻煩,也不限於對醫生這行業。律師法官醫生,這些面對生死的職業,通常專業的傲慢又特別嚴重。當事人真的要多點努力呀。

 

收到黃大餅從夏威夷寄來的卡片,還有龍山寺的小鞋。想到已經兩個禮拜沒有看黃大餅的文章,聽黃大餅的聲音。面目可憎嗎XD

2011.6.27(一)

老公上班去了。我在家躺來躺去,睡來睡去。外面飛來一隻鳥跟我對看。今天過得很快。喵喵頭越來越會動,常常讓我肚子歪一邊,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她一天都要打嗝好幾次說。每次他在打嗝我也覺得很好笑。很像規律的在打我的肚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