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一個月了,還是咳得很嚴重。醫生說這一波的病毒很強,快好了還會來一記回馬槍,於是抗生素越開越重,吃了藥整天昏昏沉沉的。和我最接近的人也被我傳染:老公,女兒還有我媽媽。但是她們都好了,只剩下病毒帶原者,我,還在支氣管炎加鼻竇炎。

以前好像沒有感冒這麼久過,是病毒強,還是我抵抗力差,或是我換新環境潛意識緊張導致免疫力下降才這麼嚴重?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每天抱著水壺衛生紙上班,晚上靠藥物讓我睡覺不咳嗽。

生病期間又聽到些消息,關於我爸爸的。

其一--某次他打電話來跟我說,他的其中一本小說寫好了,現在再找導演要拍戲,還有要找縣市政府的獎勵金。他告訴我他蒐集到發黃碎掉的報紙是有用的,如果寫小說寫到詞窮可以拿出來參考活用,所以他那些報紙是很寶貝的。然後每周五都會去中正紀念堂前面和那些反核的導演聊天找機會,豆導、戴立忍的名字叫的親熱。然後說他還要繼續寫,寫人物的,比如說我外公是很好可以拿來寫傳記的人物。

其二--人家問他說:聽說你女兒生了ㄟ?

   他說:對阿 老二生了

   人問:那你都沒看過喔

   他說:那個是外孫啦,有看沒看都沒差。

 

其實早就想到了。連生女兒都羞於跟別人講的父親,怎麼會重視女兒生的女兒?

大概因為聽到這樣,我娘之前都還抱著希望說要帶喵頭會去見外公,覺得我很不孝不讓我爸看喵頭,現在也說不勉強我做這件事情了。

因為早就看破了,我聽到不驚訝也不生氣。只是覺得疑惑:這樣的人怎麼能在社會上生存?

反過來想:這社會也真的是生病了,所以我爸才有辦法招搖撞騙。

愛看高學歷,念了博士就了不起,偏偏念書念到高只剩一張嘴的比比皆是(嘿嘿,我周圍就好幾個)。自己生活工作處理得亂七八糟,還好意思看不起別人說教。

主管也是這樣,官字兩個口,一個人前一個人後,還有一個烏龜的寶蓋殼。

 

修養,功課。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 感冒 工作 修養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