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意引起論戰。我只是才疏學淺自己筆記自己的體悟。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從生病以來(還是之前就開始了?),注意力很難集中。尤其是上班的時候。心思老去飄走不在工作上。有時對著銀幕發呆一天也就這樣過了。

為什麼變得這麼無趣?

翻開之前的日記,每天雖然都懶,但都想要去做些什麼閒不下來:計畫出去玩,計畫看書,計畫聽音樂。

現在倒是能躺就躺,能不動就不動。生活中好像沒什麼讓我提起興趣的事情。

對我來說,生活不過就是schedule,是一串的to do list。我只想把這些item一個一個劃掉,然後趕快躺上我的床。為的不是休息,而是怕睡不飽精神不好明天的item做不完。

以前我不覺得錢很重要,就算存摺裡面只剩兩千元,我還是可以過下去,玩的開心點比較重要。但現在覺得錢好重要阿,開心不開心不是重點了。

有錢,起碼,我會比較不擔心,比較安心。雖然我錢也都存起來沒花什麼。但就是害怕覺得應該要有一定的水位才能安心。

 

我擔心的事情好多阿。

那天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無聊就玩了幾個東西。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C%AC%E5%85%AD%E5%9E%8B%E4%BA%BA%E6%A0%BC

我想我一直擔心東擔心西的,應該是這種人格吧。

這種擔心其實都在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但是心思就是這樣掛著。覺得有人在後面看著,趁我不注意要做些什麼事情。

一直處在壓力狀態下,就會把不健康的特點:沒自信、沒安全感、懷疑這些全部表現出來。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走向第三型,變成工作狂,為求達到目的,會不顧一切,並傷害那些曾傷害過自己的人。

這還寫的蠻準的。不安的時候,平常不會想到別人對不起自己的地方,會突然全部跑出來翻舊帳,然後開始找機會報復,兩敗俱傷也好。

 

然後無聊,又玩了易經卜卦。

卜了個旅卦。

http://www.baike.com/wiki/%E6%97%85%E5%8D%A6

蠻準的。我常不定。常常搬家,常常心思異動。常常不滿現狀要離開。

《旅》卦讲述了在漂泊中寻求安居的原则。卦辞表明,出门在外,当以柔顺持中爲本。卦中六爻,凡柔顺中和者得吉,刚强高傲者则凶。这方面道理好说而不好做,做起来必须因时制宜,所以我们应常持光明磊落的态度,柔和顺其自然,把握中庸原则,才能转危爲安。

強調謙虛,要守中道正道。要柔順,才能轉危為安。

 

不過解卦都是看著自己在意的部份照自己在意的去看去講,倒是反省自己的時候。檢視過了,才能注意調整。

 

我突然想到上週有幾位教友來到家裡跟我分享聖經。說到讓主充滿自己。呼求主,跟主禱告,會聽到主在對你說話。

這跟解卦的時候,突然覺得某段卦文正是在對你說的,解決你的疑惑,聽起來是類似的意思。

 

一切皆由自己內在所生。看到的別人,看到的世界,其實是自己。

 

那天讀經讀到約翰福音這一章節。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7online_reading/lifestudy/read.asp?no=04-09

http://www.godsword7.net/L009BornAgain2.htm

講到重生。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重生的意思乃是在我們的靈裏從那靈而生。神聖的靈用神那神聖的生命來重生我們人的靈。重生,就是我們接受神的生命,這絕對是發生在我們靈中的一件事。我們的靈被神所造就是為這目的

信仰和教育的不同。

教育會忘記,會反抗,因為不是從自己出發,是外加上去的。信仰不需要教訓,從靈出發重生,不需要提醒,就自然而然的變成那樣。

從肉生的,怎樣都有人肉身的愚癡和業障,自然進不了神國。唯有從靈所生,由主洗淨承受一切罪業便可進神國,但唯一要做的就是完全信奉主,服侍主。(這句話是我自己解讀的。)

 

這跟(我接觸到的)佛教的想法差很多。也跟我一直以來自己的中心思想還有經歷差不少。

 

去周老師那邊通靈(?)回溯,我親身體驗到無形力量,我也一直相信其存在。但我覺得沒有一個是至高無上的權力/力量來源。

神之所以為神,是將人性修的圓滿,通曉六界。透過體會,發問,辯論,求致真理(假設真理存在)。

神也需要不斷修持,進修,方為神性。

 

然後又想到與神對話的電影。

裡面說:與神對話,其實就是和自己對話,和自己體內的神性對話。

所以當禱告時聽到主對我說話,是不認識的自己跟我說的,還是真的通主的靈而感受到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shadow。

我想了一下,我最害怕的是人家眼中的我不是我認為我想要表現出來的形象。

我喜歡人家怎麼想我,卻又害怕不是:因為我根本不是。所以裝成我不在乎。其實我在乎的要命。

這種落差導致我的害怕。擔心。

因為我得不到我要的。

回溯道我的童年我的家庭,我的確找到了答案。

 

我要的真的很簡單。但是我知道我永遠得不到。

要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所以當我不要去求這個我要的東西的時候,我就不會擔心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