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混亂的五月過後 繼續混亂的六月到來

喵頭今天去上學了

開學第一天 遇到豪大雨

上學的路途變的好艱辛

塞車 上坡 下坡

終於到離學校五分鐘的地方 喵頭吐的一車 開始大哭

但我又不能停車 只能趕快到學校山下前面空地

我停車問喵頭說 還要不要上學阿 吐成這樣

喵頭很堅定的說 要

我看他穩定一點 不哭 會和我對話 就開車到教室前面

一下車 他拿著小傘踩水 看到公雞就出神不往前走-.-

到了教室 老師輕巧巧的來接她 我趕快幫她換衣服

沒有哭 沒有鬧 眼睛睜大大的看的教室

老師拉著她的手 帶她去看她的置物櫃 放水壺的地方 小餐桌的位置 

擺上我早上六點起來蒸的饅頭 切的水果盒

老師問我說 她三歲了嗎

我說 還沒 差兩個月

老師就跟其他小朋友說 你看 她還沒三歲耶 就可以這樣照顧自己

老師真的很溫柔 手忙腳亂的我到了裡面 好像因為老師換了個時空 讓我頓時安心

小孩應該更能感受到老師的穩定吧

 

安置好小人和她的物品 我要繼續我艱困的旅程去上班了

老師抱著喵頭來門口跟我說掰掰

我跟喵頭說﹔玩的高興一點喔

喵頭說 好 然後我就走了 

 

沒有其他小孩上學的大哭大鬧抗拒

就這樣平平順順的滑入學校環境

開始他的新階段

 

到了公司 我越想越覺得驕傲

平常吵吵鬧鬧<-->看到媽媽都要馬麻抱 睡覺吃飯哭哭都要馬麻抱

該認真時候認真獨立<-->去上課就很乖巧 很期待

嘻嘻 是跟我一個樣嗎

早上花了一個多小時載她去上課也都覺得不算什麼了

 

學弟說 如果小孩喜歡上課 不哭鬧 表示媽媽教的好

呵 希望她每天可以快樂去上學 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