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五月底了。看看四月底到五月底這個月的行事曆,紀錄了我生活的細碎,時間就這樣過了。沒什麼成就,只覺得狠狠的上了人生這一堂課。

四月底去了石垣島一趟,第一次帶小人還有老人出國。一樣在度假海邊,2010和2016年的我不同,這就是新娘和媽媽的不同呀呀呀呀。

160422_235910_COLLAGE-1.jpg

四月底喵頭學校舉辦了運動會,說是慶祝母親節,然後爸爸媽媽要下去比賽拔河,害我隔天腰酸背痛。不過看到小人帶動唱很認真,也覺得很可愛。

開始運動,努力養好睡眠體力以及消體脂。雖然最近睡眠狀況還是很差,但對於運動伸展的渴望恢復到年輕時的程度。跟我國中同學說的一樣,開始做下去會上癮的。無論跳舞,瑜珈,有氧,我都充滿好奇。不過我就是不愛跑步,這點還待進步克服。

除了自己運動以外,我也陪喵頭一起去上芭蕾舞。這不是要滿足我不會跳芭蕾的夢,是他自己要求要去上的。一週總共有三天要上芭蕾,他也樂此不疲,而且可以跟我朋友說:我喜歡跳舞。

說實在的,我也喜歡她認真跳舞上課的模樣,很美。不是我說我自己女兒很美,是他認真上課,努力做到老師要求的動作的鬥志,很讓我著迷。他是個不服輸的小孩,我也一直跟他說,你不用跟別人比,其他人都學很久了,你只要努力不要放棄,有一天你也可以跳得很好。每周載她去上課的時候,其實我是快樂的。我這樣跟他說。

20160428_190143.jpg

四月我的表弟訂婚,五月我的表弟結婚。台南全家都開開心心的。我想我阿姨應該也算完成她的心願了,剩下的就是努力保養自己的健康。原本以為已經沒有健保的化療,但突然醫生又說可以再有六次的健保注射,雖然不懂為什麼,但還是值得開心的。腫瘤指數維持穩定,希望就這樣維持下去。

20160514_211308_HDR.jpg

1463281044512.jpg

相對地,四姊的病情這個月沒有這麼樂觀。住院將近三周,我前兩周每周兩天下去台中白天照顧,直到晚上的看護來我才離開,回到新竹都十點多。本周開始請白天看護,到病房照顧的勞務減輕,但心裡的壓力卻更大。前兩週很清楚知道是一隻不容易被殺死的細菌搞得腹瀉腹痛兩周,加上肋膜積水引流管以及肋膜沾黏的痛苦,與腫瘤無關。排除這些因素後,仍然劇痛,回到原本的課題:癌細胞。現在營養體力都很差,醫生也不敢說要進行化療。對於痛的耐受度越來越低,嗎啡使用的頻率越來越高。昨天去醫院,相較於前兩周,我感覺更加悲傷。

不知道六月會怎樣。不過我的千里馬應該是得放棄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