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周的時間 我深深為時差困擾 身體過的是美東時間 心裡仍然過的是台灣時間

我的手機 電腦已經調成當地時間 但手錶仍顯示是12小時之後的數字

隨時過兩地時間 精神都無法集中太久 思緒總會飄到另一個時空

想著如果我在那邊 我在這邊 我會做些什麼事情 差別在哪裡

 

在台灣 我不喜歡煮飯 因為小孩 跟老公口味都很挑 喜歡吃很好吃的

我煮了半天 沒人吃 幾次下來我也不愛煮 乾脆都在外面吃 小人就交給我媽煮他的嬰兒食物 

來了這邊 我煮了一人份 就算我嘗試再奇怪的菜色 我也可以把他吃完

煮多人份一點 有學妹 有乖兒子會吃 因為有人煮大家就很開心了 沒什麼好挑的 還會互相傳授秘訣

cooking 竟然變成這幾天我覺得期待有趣的事情

到超市不用像在台灣趕來趕去 可以慢慢挑 慢慢看

這附近的超市  每一間都好多好多有趣的東西

光是蔬菜區 我都在蔬菜前面拿著google翻譯看那是什麼東西

熟食區 肉食區 生菜區 cheese 區 都可以讓我看好久

反倒以前在台灣很愛看的生活用品區 冷凍食品區 現在都不愛看了

這一週多來 滷過雞腿/雞蛋/蔬菜  煮過地瓜飯/粥 炒過里肌/鮭魚蛋炒飯 番茄/甜椒炒里肌/雞胸 火鍋

不用太多調味料 就是簡單的植物油 一點鹽 胡椒 

然後配上一大碗的生菜優格和水果  就很開心滿足了

再懶一點  牛奶麥片  自製三明治  也是可以過一餐 

學妹說 下周開始應該就只有禮拜天有空煮一週的飯了

平常會忙到沒時間煮

不過我乖兒子已經吵著要喝雞湯  我說那是我老公最不愛喝的 有腥味

他說沒關係 冬天就是要喝雞湯 感覺有家的味道 他說還可以提供人蔘補身體

 

原來對煮東西跟吃東西有期待是這種感覺

 

20160809_201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