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姨的癌症三年前復發轉移之後,最近證實已經轉移到小腦,3.5公分的腫瘤,大腦也有一些

這對我來說不是新聞了 去年要出國前 其實就懷疑是不是已經轉移到腦

那時四姨說: 去檢查有差嗎? 檢查出來如果是或不是又怎樣呢?  還不如能完就去玩,看開一點

經過了九個月,確診轉移到小腦,要進行放療10次,接下來可能得自費用藥 三週14萬台幣

阿姨感覺不是很想繼續接受治療  就想這樣順其自然

那天跟阿姨通話 顯然他的講話跟思考都被癌細胞影響了  行動則是早就被影響到了

去年開始的水腫 走路不平衡  跌倒 都是轉移的跡象

 

能說剩下的日子是等死嗎? 

但其實換個角度想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是在等死  各種死法跟死期不同罷了

對人來說 能知道死亡的日期 說不定是好的 

就像工作有截止完成日一樣

這工作或長或短  沒人知道 反而會讓人心慌

還是說 人生與工作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了

想到Evelyn也是等著七月全身CT 謎底揭曉看要怎樣治療

那0.02 %機率的罕見癌 就發生在跟我同年的人身上

想到當年我們一起在南陽街  一起在中正紀念堂 一起在陽明大學 .....

經歷過這麼多事情  然後某一天 就跟我說 我得癌症了 是罕見的癌症

 

有研究說 得過憂鬱症的人有很大的機率罹癌 

其實這也不難理解

 

是說我也得想想該怎樣過我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