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被兩通電話叫醒。

七點半,月子餐轉送到家,下樓去拿。上樓以後翻來翻去睡不著。

將近九點,又有掛號。這次換衣出門,順便去買了很久沒喝的city cafe。走在路上,呼吸雨後的空氣,吹著微帶涼意的風。

好開心。我已經好久沒有不受限制的走路了。

 

是的,我這兩天回家了。

昨晚從月子中心回家兩天,要整理房間給喵喵頭住。

兩個禮拜沒有在家了。這次回家門,可以真正以接近正常速度的走路,不是坐在輪椅上,回家。

老公說:你都拋棄家裡,讓家裡荒廢去住月子中心。聽了心裡著實不高興,但是回到家看到到處亂七八糟,冷氣馬桶蓋壞掉不能用,想到老公每天下班很晚回家精力耗盡無力收拾,前兩天又被我吵的身體不舒服,著實也心疼。就趕緊把衣服折一折,垃圾收收拿去倒。老公休息一陣也一起整理,聊天聊到睡覺。

 

然後我現在邊聽Norah Jones邊上網。

九個多月來,我的行動都得小心。剛開始自己還會不記得懷孕,等到肚子漸漸大,動作不方便,加上擔心早產,所有的行動都受限。到後期,連從椅子上起來、床上翻身都吃力。說也奇怪,生產完看到孕婦,完全想不起兩週前的感覺。人真是善忘阿,難怪會大部份人唉唉叫生了第一胎,看到小孩可愛,又繼續生,根本不怕懷孕生產的不便及痛楚。

 

喵喵頭回家以後,生活又是另外一類的不自由了。在肚子裡面,就是我一個人的行動,小孩出生以後,行動都得考慮到另外一個人。

就來驗證看是不是甜蜜沉重的負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