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手機壞了,上週五王小喵到光復路某間手機行買手機。

東看西看,每問一個問題,那店員就要問店長一次,請店長回答再轉達給我。選了一支,店員查系統說要從倉庫請人送過來,倉庫很近,要20-30分鐘的時間。我就問店長說:倉庫在哪裡呀,要這麼久。

店長說:我不知道。

我說:你不是店長嗎?名片上這樣印的阿?

店長說:ㄟㄟ。

王小喵想:好阿,那我先付錢之後我去買便當,回來時間剛剛好。

王小喵買便當買飲料,回到手機行時已經是40分鐘以後。店員看到我,跟我說:手機還沒來,我跟你說12點就會到了。很慢齁,我幫你打他。然後店員繼續做她自己的事情。然後店長不在。

王小喵說:再五分鐘沒拿到,我就要退錢不買了。

店員沒打電話問說貨送到哪,繼續東看西看忙她的,然後五分鐘過了,什麼都沒說就把錢退給我了。

現在賣手機很好賺是嗎?不差一個客人就對了?

 

昨天,王小喵去另一間手機行買手機。我要的又沒有現貨,又要等隔天。那店員甲就順勢推薦我另外一支,我沒聽過的牌子。

喵:這是哪裡的牌子阿,我都沒聽過。

甲:這是台灣的。

喵:這會不會很容易壞阿?

甲:小姐,你就算用大廠牌的也很容易壞很會送修阿。

喵:是喔,我用過這麼多支都沒送修過耶。

甲:小姐,你用哪一支?

喵:我每間大廠的手機都用過阿。

甲:那你有用過Nokia的智慧型手機嗎?我跟你說,送修很機車,都拖拖拉拉,還會說是人為的硬要收錢。你買我推薦的這一支,送修很阿莎力,而且有什麼問題我們還可以幫你ㄠ。

喵:喔。

於是我放下手機走人。

 

我在想,我看起來是很像阿呆嗎?這店員甲年紀比我小,他覺得這樣推銷手機給我會成功?

我這三C宅用過的手機應該不會用的比他少吧。

 

這裡的服務業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