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歲34,就這麼到了.往年總很應景的在生日當天寫生日文,今年卻遲遲不敢動筆。不是怕人知道自己的年齡,而是面對這一年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陪著喵頭成長,不斷地問自己:當年如果怎樣怎樣,現在會不會就怎樣怎樣?以前以為問這句話的心態一定是對現在生活不滿,但我沒有。我對現在生活沒有什麼挑剔的。感覺像個路人在看劇本,如果主角這時候往另個方向發展,應該會有怎樣的結果?但我發現,我想半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沒走過沒發生過,哪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這真的不是有劇本可看呀。

昨天遇到一個我們都認識的朋友,他跟我提起你的近況。我想到這好幾年來我們的相識到陌生。以前的我應該會悲春傷秋的感嘆人事已非,但昨天我卻異常平靜,只是惋惜沒能真的親口聽你說跟你分享(不過你也應該不屑了吧),畢竟我自以為我還頗了解你。

這心情的轉折是怎麼來的?

結婚生子、生老病死,我雖不經驗豐富,但也知道生活不是我年輕時候的飛揚跋扈,也不是少年維特無邊的灰暗鋪陳。生活就是間或交替,忽高忽低,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每個人都只是水分子,隨著波動上上下下,就在原地,等著下個浪頭起伏,看不同的風景。看前一秒並不確切知道下一秒。

我想到魯迅說的:看來看去的看一下。

每個人有自己的功課。福報因緣是無法強求的。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好在我昨天也確認了我不會因為價格而影響自己喜好。我只挑我喜歡的,做我甘願的。

也幸好我還有任性的本錢。

 

一個當娘的、將近高齡產婦的年紀,竟然對自己的評語是任性,也真的是任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