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就是個瘦子。之前有人說我會吸引男人,是靠身材和頭腦,若是靠那張臉就沒用了。

不太容易胖,所以還沒懷孕的時候,我根本不把減重當成一回事,認為自己有本錢容易瘦的下來。

懷孕初期也沒胖很多,直到最後一個月體重猛飆生,到達72,孕期胖了15-17公斤。

卸貨第二天,體重掉到65公斤。七公斤從身上不見,感覺很好,但是還有十公斤在身上!!!

月子中心的護士鼓勵我,多用束腹帶,月子好好做,餵母奶,一定可以瘦回來的。

但是經過兩個月,我沒有好好坐月子(兩個禮拜就從月子中心跑出來),沒有用束腹帶(我會過敏),沒有認真餵母奶(喵頭不愛),完全沒有瘦下來的條件。

第三個月開始開學,課業加上顧小孩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的情況下,我又瘦了5公斤。體重持續保持在59.60,掉不下來。

鄰居看到我都覺得我瘦回來了。但我自己知道沒有,因為之前的褲子都穿不下去。既不想繼續穿孕婦裝,又不想花錢買衣服,我竟然開始打起穿我老公衣服的主意XD

就這樣到了去年五月,開始上班,又是另一波壓力跟作息的挑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又胖了5.6公斤。

去年七月喵頭生日的時候,我阿姨還偷偷問我媽說我是不是又懷孕了,怎麼肚子又變大?

聽的我欲哭無淚。誰能了解之前三餐不正常,後來去公司壓力大飲食正常後,代謝失調的難過?

我老公一直說我大肚子馬麻、胖胖馬麻,我媽也一直問我體重還有肚子怎麼這麼大要收斂一點。喵頭也很愛躺我的肚子,學他把拔說馬麻肚子很軟很大。

被家人這樣講,我真的很鬱悶。我一點都不想減肥,也不喜歡打扮照鏡子。

胖的時候大家都只會說你胖,落井下石,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而已。

 

今年三月換工作環境之後,我又胖了1-2公斤。站上體重計我真的慘不忍睹。我老公還一直說他快要比我瘦了。

我根本不想討論這個話題。反正我就是胖,我懶得跟你們講反正你們也不懂。

是我自己愛生小孩愛上班不做好月子新陳代謝不好自己造的孽,我怪的了誰!

 

我曾經去看過醫美診所,醫生說抽脂很快,但是我有蟹足腫體質,會有疤痕。我剖腹產已經一條很大的蟹足腫了,會過敏會痛而且很難看,我沒有辦法忍受另外一條!

埋針埋線,我也想試,但是一樣會有留下疤痕的疑慮。

喝過藥局的減肥茶吃藥局的減肥藥,一個禮拜瘦兩公斤,但是頭暈眼花,不吃馬上胖回來。

我真的是很想去撞牆。

 

期間老公又跟我說他四姊問我是不是又懷孕了,老公一副看笑話的樣子。

我真的很氣。

 

後來我去了減重診所。有營養師和醫生幫我上課,拿藥,給我信心。

藥我只吃了快兩個星期就沒認真吃了。因為那是促進代謝的藥,吃了心悸手抖一直冒汗。

加上我懷疑那是類似麻黃或甲狀腺的藥物,問過醫師藥師也都支吾講不清楚說要的成份是什麼,第二次後我就沒再去了。

之後靠著飲食、運動及調整作息,到目前三個月,慢慢瘦了快10公斤。

 

10公斤差別很大,但是是在漸漸之中。

親戚遇到都很驚訝我瘦這麼多,我媽天天見面也驚呼我怎麼瘦的,老闆也發現我瘦很多。

老公也沒理由再說我胖或肚子大。

然後,我過去的每一件牛仔褲都穿的下了!

 

看著鏡中的自己,和三個月之前比較,實在很感慨。

我還是我,沒有變一個人,但是外型變了這麼多,人家評價我就不一樣,覺得我變年輕漂亮。

 

我長大以來,似乎都應該謝謝不看好我,嘲笑我的人。

因為這些激怒,我有動力去改變自己。然後把這些丟掉。

 

不過也再度應證了:

這世界在你哭的時候,只有你自己哭。

你笑的時候,全世界都陪你一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