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看電影,
趁著假日去看了兩部二輪:
激戰未來和絕地再生。
雖然網路上的影評不是挺好,
北美票房又慘兮兮,
但是不想花錢看院線的情形下,
也沒什麼好選。

激戰未來基調是部科幻片,
導演用重金打造的飛機、航空母艦、空戰,
效果的確很好。
只是劇情是看了前面,
就知道後面會演什麼的那一種。
不過現在對我來說,
進電影院只是要放鬆,
需要花心思慢慢體會的電影,
(諸如時時刻刻、2046以及即將上檔的長恨歌)
對我來講負擔有點大。
最好是有場面、結尾感人勵志、
或從頭搞笑到尾,
跟我現實生活完全沒關係的那種,
免得看電影還要傷神。
(竟然墮落到這種地步 哎...)

絕地再生是講複製人。
影評批的部份是不夠深入。
複製人要講的深入,
我看得開研討會才行。

這兩部電影基本上是藉著不同科技(飛機、複製)表現人性,
讓男女主角展現英雄精神。
相對的,毀滅倒數28天評價就很好。
雖然也是藉著病毒擴散的科技議題講人性,
但英雄主義沒有那麼重,
也沒製作很多特效。

所以觀眾到底愛什麼呢?
要講人性可以,
但是要多用敘述的手法,
不能忍受中間跳格式的因果關係,
需要慢慢細膩的鋪陳。
但是又不能太瑣碎、太平淡,
偶爾要有衝突點。
另外美國的英雄主義不能太過,
要不然會遭惹反感。

現在的觀眾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深度?
連看電影都要斤斤計較。
還是我變得比較不計較,
只要可以偷時間看電影就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