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處異鄉就知道什麼叫做片段地活著,不完整地活著,同時活著但又不完全是活著。赤裸之人,赤裸之命,例外之生。

Quote from 黃大餅

所謂的例外狀態,就是透過懸置法律(憲法),用不受法律限制的措施進行治理的狀態。這彷彿是一個無法的狀態,生命被棄置、驅逐於法律之外,即成為赤裸的生命。

出處: https://nctusrcs.wordpress.com/2010/02/07/%E8%AD%AF%E4%BD%9C%EF%BC%9A%E3%80%8A%E4%BE%8B%E5%A4%96%E7%8B%80%E6%85%8B%E3%80%8B/

前天看到這幾句,突然覺得累了倦了。明天就要交報告初稿,早上找了圖書館資料組人員問要去哪裡再找資料,下午應該要好好寫的,但卻也寫不下去。

大概是赤裸,這太刺眼沉默的翻譯。

 

每天跨海關心著四姨的病況,被娘時不時搞不清楚亂發問亂問的問題弄得發火,被小孩不知現況為何童言童語的問題問得不知怎樣回應,作業逾期躲著不回信被Dean打電話關心被教授念,睡覺睡得不甚好總不覺得有睡飽,偶爾考前一小時過敏發作或是寫報告過敏兩天全身癢到都抓出血痕,此外,一切都好。

身處異鄉,存在變得是個問號。在台灣可以刷存在感,在這邊,從何刷起是個問題。

制度給予人平等的機會,但人心中的感覺評價是不會平等的。不會抱怨這件事情,因為自己都做不到。只是更清楚,要克服的門檻更高了,尤其在某些專業團體中。

一切都不會太晚,但不能否認真的晚了。有些事情早點知道早點體認是好的 ,就像我現在希望能夠知道40歲時該知道的事情,或許可以讓我40歲前好過一點。

 

簾外雨潺潺,
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
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
無限江山。
别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