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生不能同日生,但求同死
生死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一張紙,抵的過人心的丕變,抵得過時空的變遷?就是抵不過,才要立投名狀,以命做擔保,以殺為懲誡。相信的應該是人,
而不是投名狀。

   無論什麼時代,最倒楣的永遠是沒有權力,也沒有武力的人。電影裡的主角固然出色,不知名的配角卻更令我動容。沒有他們,我們 永遠只看到英雄、只看到功成名就的輝煌,卻沒看到在沙場上斷手斷腳,為了加倍撫恤金送死的人子。一般人的生活苦到逼著他們從事戰 爭、面對死亡的工作,命變成不是父母的、不是自己的,是大哥的。想到上週給學生看的<奇蹟背後>,半導體成就了台灣的科技經濟奇  蹟,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是相當慘痛。但大家只看到當年學成歸國的菁英,沒人看到在RCA工作罹癌的痛苦。
   
   英雄,也是走著屍體鋪的路才到巔峰。

   人是什麼?兄弟是什麼?誠信是什麼?生活是什麼?義氣是什麼?愛情又是什麼?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